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第一次看骨科

上次摔半層樓後,快兩週了,這兩天腰後肋骨隱隱作痛,終於還是去教學醫院報到。

眼前是位童山濁濁的老醫師,暸解我的摔法後,安排我去照片子,我下樓去放射科檢驗室,更衣後不久小姐叫號,拍了好幾張失敗,小姐說:「先生你儘可能不要動,拍出來都會晃動模糊喔!」哈哈,知道這病的人才懂,我不是故意亂動的。

馬上透過電腦上傳到診間,我上樓沒多久,護士就叫我進去,老醫師一根一根肋骨,邊算邊說:「脊椎側彎,肋骨看不出有大礙,有傷的話,也是在淺層,二三週就會好」開了一週的藥,照例我出示小腦萎縮日常藥單,他看了ㄧ下並和我討論用藥,我感覺這老醫師很細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摔倒!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就閉著眼睛咬著牙一下就好了!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啊又不會痛
咬牙不如咬毛巾
忍一忍就過了

匿名 提到...

為了安全起見,有必要的時候我覺得也要坐一下輪椅,先保住這條命再說..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妳沒看過五三好文,坐輪椅也會跌倒…
我家沒電梯,是貧民窟老公寓…
瑜珈,復健都不是用來治病…

匿名 提到...

建議你開始練習爬竹竿,或許將來也可以在家的樓上放一條超粗ㄉ麻繩..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就冷ㄟ

匿名 提到...

雖然目前魚兒的手不方便動
看到小王子掛骨科卻忍不住想敲鍵盤
今天我也上教學醫院看骨科
也照了兩張片子
據醫生的說法是骨頭沒有裂
但是肩骨與手臂骨的接縫處有異樣
為了不讓肩骨高出的部位更嚴重
得要將手吊起來不能動
所以…

小王子,
多休息喔
別讓腰部太使力嘿~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啊‥看來魚兒傷得不輕喔
所幸‥我的肩膀只有外傷
魚兒也要早日康復
在妳那兒的留言
純起鬨勿介意

經哥 提到...

小王子,沒事的,
阿哥惜惜.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啊怎麼不是阿哥秀秀

匿名 提到...

最近房價回跌,乘機換屋
1F為首選,電梯大樓最佳
少爬樓梯,應可趨吉避凶

披頭王 提到...

匿名
你是陸客炒樓團?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和其他病友真的要小心,要小心!

匿名 提到...

一個長輩前陣子也說要換有電梯的房子,
覺得是這樣沒錯。
可能爬樓梯真的是很不適合很多人,
或許不許要買,
看看有沒有人要交換住?
不曉得這算不算餿主意?

匿名 提到...

換房子,先找出一枚粉紅色的迴紋針....
嘿嘿....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感謝提醒謝謝關心

小天使
謝謝建議
真是好主意
我會考慮

cooper
不懂耶
粉紅色???

Unknown 提到...

说道摔跤
外婆昨儿个摔跤了
还好没什么大碍
~~~~~~~~~~~
要当心哦

披頭王 提到...

土貓
老人家也要特別注意跌倒
嗯感謝關心

匿名 提到...

一根迴紋針換房子七月 15, 2006 @ 11:35 am · Filed under ERIC的部落


前幾天的新聞,
聽過但是一直沒有親眼看過,
今天用google搜尋了一下,
果然找到相關的文章,也印證部落格的力量。


上面的迴紋針,並不是當初他交換出去的迴紋針,
當初他的迴紋針,只是一般文具行買得到的小迴紋針,
如下圖。


另外這是第一個交易的魚型筆與第一場交易的兩位加拿大女孩


以物易物過程的紀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kylemacdonald/sets/1424046/

迴紋針真的換到免費房子! 加國男子藉網路力量圓夢
【東森新聞報 記者管淑平/編譯】

部落客(Blogger)的力量大,加拿大「迴紋針男」麥唐納證明了這一點,經過一年來14次的交易,他真的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了一棟免費的房子!現年26歲的麥唐納迴紋針換房子的「接力賽」將在12日抵達終點,這一天他將正式簽約,擁有加拿大薩克森萬奇一棟1100平方英尺的三房屋子,而這是他從一根迴紋針出發,經過一年14次的免費交易換來的,實現了他的夢想,麥唐納將和女友在九月初搬進新屋。

這棟房子是薩克奇萬基普林鎮提供的,麥唐納10日表示,「這真是很酷的計劃,感覺很棒。」

故事要從2005年7月12日說起,麥唐納想要有一棟房子,在好奇網路力量的潛力下,把一根紅色迴紋針當作交換品的廣告登上Craiglist.org,看看能換到什麼。

於是,迴紋針換魚型鉛筆,鉛筆換了陶瓷門把,門把換露營爐具,爐具換發電機,用發電機換了「派對包」,「派對包」換一輛二手雪上摩托車,此時的麥唐納以物易物的部落格已經從網路紅到電視,和他交換的人包括美加兩國,加拿大媒體邀他上電視提高了知名度,幫助他把雪車換免費到卑詩省旅遊。

免費旅遊再換來箱型車,箱型車換到一份唱片合約,到了今年四月,他已經用唱片合約換來美國鳳凰城一棟公寓免費住一年。

此時,麥唐納的名氣甚至吸引「洛城法網」演員柏森的注意,邀請麥唐納到他執導的新戲演出,不過麥唐納擔心這會影響他的換屋計劃而婉拒,但是心裡沒忘了柏森這個「交易物」。

麥唐納用鳳凰城公寓居住權換來與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共度一個下午,接著換來一個搖滾樂團Kiss為主題的雪景球,此時柏森派上用場,因為他是雪景球收藏迷,收藏了6500個,麥唐納拿雪景球交換柏森新片的演出機會,用這個演出機會換來基普林鎮的免費房子。

基普林是一個人口日漸流失的小鎮,極力爭取觀光機會,當該鎮發展局長洛區得知麥唐納的故事,便建議議會吸引麥唐納進住。

於是當地政府花錢買了一棟1920年代目前無人居住的房子,上周三(7月5日)和麥唐納達成交換協議。

洛區不願透露金額,只說低於當地的行情5萬加幣。

基普林政府還打算在通往該鎮的一處公路休息站豎立紅色迴紋針的標誌,並舉辦「美國偶像」式比賽讓大家都有機會爭取柏森新片的角色,不過參加者都必須捐錢幫助該鎮發展。

麥唐納說,他或許不會永遠住在基普林,但是肯定不會賣掉這棟房子。

*********************
後面還有
另一篇訪問

Blog傳奇: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
CNET新聞專區:Daniel Terdiman  13/07/2006

過去一年來,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的傳奇故事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一位住在加拿大Montreal(蒙特利爾)的居民Kyle MacDonald在2005年7/12日開始了一項Blog計畫:要用一根紅色迴紋針逐步換到一棟房子。

這聽起來很荒謬,但歷經一年下來,經過14次交易,MacDonald 做到了,本週三他如願以償以Corbin Bersen電影中的角色(在第13次交易換來的),爭取到加拿大Saskatchewan省Kipling鎮所提供給他的一棟兩層樓房子。

在這一年下來的交易中,他所交易的東西包括筆、門把、發電機、一台發財車、免費一年租屋、跟搖滾歌手 Alice Cooper 共渡一下午、甚至在快達成換到房屋前夕,還爆冷門換到一個以「親吻」為主題的下雪水晶球。

Kipling鎮宣布MacDonald可擔任該鎮一日的榮譽市長職務,並歡迎他加入這個社區,MacDonald的故事也一夕爆紅:透過Blog與毅力,完成一個真正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

但不管如何,MacDonald辦到了,在距離第一個blog發表滿一週年的日子,他如願換得了一棟房子。CNET以電話採訪他的心得。

問:恭喜你完成任務,現在感覺如何?

MacDonald:老實說,我是有點昏頭了,這幾天網站擠進了上百萬人,電話整天響個不停,我整個人飄飄然的,現在真的可以鬆口氣了。幾個月前,我有一度很擔心,覺得大概不太可能達成這個目標,一定會成了網路笑柄 — 「看吧,竟然有個白癡想用一根紅色迴紋針換一棟房子。」還好,現在不用擔心了。

當初你自己覺得從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的機率有多高?

MacDonald:一開始我也很擔心,因為一說出來,大家都會覺得你瘋了,因此情況有點變成,你慢慢靠近游泳池時,周遭的人一直喊著:跳下去,跳下去。然後你就鼓起勇氣跳下去,告訴自己一定要爭取到一棟房子,這樣事情就簡單許多,因為大家知道你有個目標。

若不是有來自全球的讀者的支持,或許這目標就很難達成了?

MacDonald:在交易的過程中,我的確有一陣子很不確定。

我不是沮喪,而是覺得有點厭倦了,我覺得自己一直付出,但卻沒什麼收穫,所以說若這計畫沒多少人知道,我可能真的就得放棄,而這麼一來我自己真的會被當作是豬頭了,因此就這方面來看,讀者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看起來整個交易的過程其實是遠勝於個別交易了。

MacDonald:這其實是個過程,房子只是吸引人的誘因,看看是否真的可成真。我總共作了14次交易,等於跟14個不同的人合作過,這個重點不在於迴紋針、房子,或者我本人,重點在於整個過程。我必須選擇我要跟誰合作,原因在哪?重點在於這個「合作的對象」,而不是交易本身,我關心的是透過合作,我們能搞出一些令人覺得不錯的東西。我透過一根迴紋針,藉由網站跟搖滾歌手Alice Cooper合作,結果做出一個很勁爆的視訊片段。一開始當我選擇迴紋針做為起點,這就注定了我必須很有創意才行。

你現在若作個檢討,你會給自己什麼建議?

MacDonald:我會有不同的作法,我給的建議會是:從很小的地方開始,把目標放遠,然後就好好的玩吧。只要小規模可達成,那麼理論上,大規模也沒什麼問題。用一跟迴紋針可換到一枝筆,那麼一棟房子也可換成一棟大廈,我相信Craigslist上面一定很多這種故事,只是大家沒有說出來而已。

我有訪談先前跟你交易過的那些人,他們都說之所以願意投入都是因為你的緣故,你自己覺得自己有什麼吸引人的特性?

MacDonald:或許是因為我把事情弄得很簡單,好像在玩小孩子遊戲似的,我自創一個單字叫「funtential」,也就是「potential for fun」(好玩的潛力)的簡寫,我所有的交易都是看該次交易有多好玩(funtential),我只會選擇最好玩的那一個,比如說,跟搖滾歌手共渡一下午就會比一只裝滿鈔票的信封袋有趣多了。

你可談談網際網路在這裡扮演的角色嗎?

MacDonald:網際網路在這裡扮演了傳播媒介的角色,重點在於這是個真實的計畫,透過網際網路來作傳播,許多網際網路上的計畫其實也都是這麼做起來的。

比較不同的是,我的故事大人小孩都能感動,因為我都會親自跟這些交易的人見面握手,我跟這些人都成了朋友,而不是只有單純在電腦上完成而已,這是比較有人性之處。

很多人後來都模仿我的點子,比如在網頁上放上一個藍色迴紋針之類的,然後就開始交易起來了,他們不懂得你必須行銷你的點子,你必須走出戶外,真實去面對你的交易對象。

這一年下來,你對科技與通訊有更多瞭解嗎?

MacDonald:我剛申請了Writely帳戶,若一開始我就知道有這東西,那我跟其他人作意見交流時可能就輕鬆許多。我相信未來18個月,會有更多好用的工具出來。

我聽說提供房子的小鎮要打造一個全球最大的紅色迴紋針,你覺得如何?

MacDonald:太棒了,希望能夠大到連外太空的衛星都拍得到,那以後從Google Earth的影像就能看得到,我得知道訊息是他們會在2007年7/12日完成,到時再看囉。(陳奭璁 / 編譯)

*****************
最後是位網友在部落格上的文章,
他的故事說得更清楚了。

來源網址:http://blog.yam.com/jiadoldol/archives/1456920.html
部落格名稱:楓糖地瓜

窮人的希望:用一根迴紋針換間房子記得很久之前有個國外♀卡奴架個網站,請大家幫她還信用卡錢,於是錢順利還掉了;
有人在ebay上賣無奇不有的東西甚至致富,比如出租自己額頭當活招牌一星期還一個月,於是收到不錯租金;
一個工程師寫程式架網站出售自己故障的雷射光筆,這主意大大成功,於是他變成ebay創辦人;
有人寫bbs、blog變成暢銷書作家;
那麼,網路還會帶給我們什麼驚奇?

這問題或許目前還沒辦法回答。但有個驚奇正在形成,有個人,退回到以物易物的古早人方式,以一個紅色迴紋針開始,目標是換到一棟房子。

地瓜在蒙特婁看到這故事,google了一下,發現東森新聞報有相關內容,但想重新說一次這故事。

有個叫Kyle MacDonald的加拿大人,1979年出生,平生無大志唯獨酷愛旅行,他的工作包括種植超過10萬棵樹,外送超過1,000個比薩。每個月Kyle要付分租的300塊加幣、生活費,他現在住蒙特婁,一等賺夠錢他就背起背包旅行去。
但他有個夢想,他想要有一棟房子,而他深知以他的工作方式,有生之年無法擁有一棟房子,所以他開始以物易物,一步步往終極目標前進。

一切從一個紅色迴紋針開始。(之前以為是照片上那麼大個,所以楓糖OS.我比較想知道這迴紋針哪來的~現在知道大小就是我們隨處可見的一般迴紋針)

最初他刊登在craigslist網站的以物易物區(barter)並開了blog寫記錄,這是個有世界各國很多城市版的多功能網站,從工作機會、租屋與交友。其他沒用不知道,但至少蒙特婁部分,租屋資料還滿多的。
Kyle都是用UPS級親自送達方式,如果已經確定要跟對方換取,不管對方在哪裡,他都會送去、完成交易,(但我想還是會考慮旅費問題)。

紅色迴紋針在05年7月12日與世人見面,剛開始Kyle只是想要換更大、更好的東西,畢竟說要換房子會被說是瘋子。

當他回溫哥華家時,Rhawnie與Corinna兩個女生用一隻魚型筆跟他換這枚迴紋針,05年7月14日。故事就這麼開始。

當時有位西雅圖藝術家因一時好玩回覆他的刊登,於是同天Kyle一家開拔到西雅圖去晃晃,隨後Annie Robbins用自己兒子做的陶瓷門把跟他換這支魚型筆,05年7月14日。接下來就重要了。

有位以物換物的傳奇人物Shawn Sparks,他呢之前用一部以500美金在Best Buy買來的二手筆記型電腦換到一部1993年的Chevy Blazer卡車並找到一份看屋人工作(就是他住的房子),一切都是craigslist的功勞。
正打包要搬到維吉尼亞州的Shawn,咖啡機蓋把手正好壞了,他決定用多出來的coleman牌烤爐換Kyle的陶瓷門把,這是05年7月25日在美國麻州發生的事。

沈寂了一段時間,05年9月24日Kyle和媽媽來到美國加州的San Clemente,這裡有位David J.中士拿發電機換coleman牌烤爐。

時間再到05年11月16日紐約市皇后區,Marcin用一個空的啤酒桶、Budweiser霓虹燈與一張寫著會注滿啤酒桶的承諾(整套稱為one instant party)交換了發電機。
在這之前很衰的是,因發電機放在旅館,瓦斯外洩,於是被消防隊沒收,Kyle還得跑一趟曼哈頓下城好領回發電機。

接著好運降臨。Kyle原本設定的交易決定日是05年12月1日。就在期限前魁北克的人說要拿一輛電動雪橇交換one instant party。
這人是個名人,Michel Barrette在魁北克有廣播與電視節目,在蒙特婁也有個廣播節目。於是,Kyle開始上電視接受訪問,當地電視→CBC→Global TV→CNN。
自電視播出之後,他為此設立的blog也開始湧入越來越多人潮。

當他受訪時,曾有位主持人問他,有沒有你不想去的交易地方呢?Kyle回答,地球上任何地方都願意去,除了加拿大卑詩省的Yahk。

是說永遠不要把話說得太死阿,隔天一位SnoRiders West雜誌(一電動雪橇雜誌,位於Cranbrook,離Yahk 45分鐘)人員打電話給Kyle,說他們想用一份兩人Yahk同行之旅來換這部雪上摩托車。
事實上,這是個行銷的好主意,尤其雜誌要求交易地點要在Yahk。

這這,Kyle豈不是要食言而肥了?
非也非也,他很慎重的寫email給Yahk居民,說這一切都是主持人催眠他,因為誰能記住主持人那超級長的姓呢?Stroumboulopoulos(天阿,這到底是什麼鬼)
所以Yahk居民應該要弄一個線上連署,叫George Stroumboulopoulos為此邪惡行為道歉才對。
有人做了,衰尾主持人當然不依,他要等著看連署會到多少人。
聖誕節過後,連署超過1,000人。

不管怎麼樣,Kyle算是解套了,所以他可以去Yahk完成交易了。
雖然是開玩笑,但不知道是要說主持人太嚴肅不會笑還是Kyle不乾脆,幹嘛把他拖下水。

接著真的就是行銷手法了。
一家公司叫CINTAS的要用一輛他們公司的卡車交換這Yank二人行。
因Kyle每次交易都穿Ricky/Cintas藍襯衫,而Kyle正好上了Le Journal de Montreal這份蒙特婁報紙封面,這公司看到啦,所以想成為這美夢成真計畫的一份子。這是06年1月9號的事。

接下來的東西,老實說原本我覺得很匪夷所思,因為看到的報導是寫唱片合約,我心想這種東西會有人輕易交換出去嗎。
其實blog是寫,多倫多代表Club Treehouse的Brendan用一張錄音合約交換這輛卡車,06年2月22日。
這合約包括:30小時錄音、50小時混音、自地球任何地方去回加拿大多倫多的交通費、多倫多食宿安排、這專輯將會推銷給Sony-BMG與XM radio的高層,同時Kyle再提供網站將放上樂團或網路商店連結(這blog至06年2月22日超過1百萬人,而現在4月22日已超過2百萬人,速度越來越快了),而且Kyle會將這趟經歷寫成一本書等等。

接下來是目前最新的報告。
有個想灌唱片的Jody Gnant用一年免費住在鳳凰城市區房子與北美主要城市來回鳳凰城機票交換錄音室合約,06年04月11日。
目前已有人提出在好萊塢待一個暑假等條件來交換,最新交易條件可見此。

Kyle會換到房子的,一來是這整個主意真是太可愛也太有創意了,讓人不由自主想幫一手(或想插一手,因現在知名度很高),二是這已經變成全世界都在看的免費行銷戰了,再加上全世界媒體努力宣傳(只會更多不會更少,據說好萊塢也已買下這故事版權),知名媒體CNN、BBC、衛報、ABC Phoenix、FOX Phoenix、CBS Phoenix,並遍佈各國如新加坡、挪威、日本等等。

地瓜覺得相較拿舊物拍賣,以物易物毋寧是更貼近人性與環保的,你拿你不用的換你需要的,無所謂公不公平,交易的雙方心甘情願就好。儘管,之前沒人能像Kyle幸運的得到這麼多跨國媒體的關照,但以物易物方式透過網路科技在現代復活,想來還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個夢想真的很重要,就算現在想來覺得不可能或很困難,但誰能知道未來呢?
就算沒有人關注以致走得很慢很慢,就算眼前大家都不支持,誰知道不會遇到伸手幫忙的人呢,做做白日夢還是生活必要的事阿。
在網路時代,我們可以挑戰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hing!

打算來邊發夢邊想有啥東西能交換到未來蒙特婁免費住宿的地瓜

ps.所有Kyle拿來放置記錄的介面都是免費的,又一個網路好用實證。
■One red papership blog
■One red papership album
■One red papership video

披頭王 提到...

cooper
經你轉貼
我有印象
只是不ㄧ定要粉紅色吧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