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買賣不成

電話鈴聲響起……太太接了電話,說X美廣告製管找你!(理論上,是同一控股集團的X威湯遜廣告,比較常找我。)

職業的敏感度告訴我,廣告製管打電話來,不是找外發就是缺FREELANCER!

我接過來聽,電話另ㄧ頭,很制式的表明身分,我是X美廣告製管珍妮(4A廣告製管,我認識好幾個叫珍妮X的,姑且叫珍妮!),請問你會在公司正職還是做FREE?大約說明了工作的時間,我懂她的意思是包月算。

她問了一句:王子,請問你上ㄧ家公司的職務是什麼?我說:SAD啊!她說:那麼高喔?很抱歉!我們這次預算沒那麼高,下次有機會再合作……(天地良心,哪叫高?除年歲已高,我的價錢不高,巷子內的人都知道,這把年紀還在in House的話,不是幹CD至少也幹到ACD!)

她又說再冒昧請教你,有沒有認識資深設計或AAD這個層級,要做FREE的?以前我會熱心提供朋友名單,現在我都說再想ㄧ想,或一時也想不到其他人選,說保持連絡喔……

13 則留言:

水果 提到...

披頭哥~
ㄟ....不知怎麼回....你是有行情的!!

hyc 提到...

現在都流行包月仔嗎?

馬若不幸當選
一中經濟搞下企
大家真的要去內地討生活了....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有行無市啊!逼哎…

hyc
非主流廣告浪人打工仔!
這現象已經超過十年了…

阿妹 提到...

hyc說"內地"
老師要記他警告一支

小王子改版囉
藍與綠
綠版圖大藍粉多
凍蒜凍蒜
老師記嘉獎一支

巷道很幽
照片很優

hyc 提到...

小王子辛苦了
不過我相信
未來將慢慢發展成個人經濟時代
因為上班族45歲就得退休了就沒班上了
而很多專業know-how跟經濟行為
會轉為網路點對點(c to c)的媒合模式了...

阿妹老師
我當然知道說"內地"要記警告
我是摩擬在台中國人的口氣阿....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和hyc

巷道很幽?照片很優?沒~有~啦!在扁馬母校拍的…

個人經濟時代說得好啊!有道理…

說"內地"要記警告啊!哈哈,說"祖國"豈不退學,或強迫轉學…

小doggy 提到...

我有一些客戶也是簽年約...
反正多幾個就好ㄌ(薄利多銷咩^^)

內地沒那麼好混,
去過上海跟北京才發現,
還是跟自己人做生意實在,
那一些超級大夢,
不過是午夜夢迴道聽塗說而已,
ㄚ六仔不可能心甘情願看他們的人民幣被我們帶走滴~~~

阿妹 提到...

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只有像連爺爺那種整天抱人家大腿和LP的
老母雞那邊才是牠的祖國啦

披頭王 提到...

小寫狗子
你的天津糖炒栗子事業投資,有賺翻嗎?
阿六仔拍喬啦!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6.html

阿妹老師
這是現狀啊
只是有人昧於事實
哎呦喂呀~~
他們不只老母雞
更大囉蒙古也包含
秋海棠喔

楊佛頭 提到...

不管內地、祖國
台灣早已經獨立很久了

我可以記大功嗎?

披頭王 提到...

佛頭
這…這…要問阿妹老師了
她調訓導處了嗎

快樂雲 提到...

產業狀況很悽慘吧?..
這樣下去真不知以後會變成如何呀?..
哈哈
我快口試了,也快...搬家嚕
書終於在下週應該可以上市
離開台北前找機會聚一聚嚕

披頭王 提到...

快樂雲
恭喜新年好
希望妳的書大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