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沒事,多說話!多說話,沒事!

多講話不退化(ㄧ)

地點在附近便利店內……

王子:「請問雞蛋放哪裡?」
店員:「你講什麼?我聽不懂?」

王子:「請問雞蛋放哪裡?」這次:一字ㄧ句慢慢講。
店員:「講慢ㄧ點?我聽不懂?」表情驚訝,就是聽無!

就這樣重複五次!說的人沮喪,聽的人不解!

咪的耶!我有退步哪麼快嗎?靠~我應該還算會喇低賽那型才是!


多講話不退化(二)

何姐:「你會不會工作?」
王子:「妳講什麼?我聽不懂?」

何姐:「你會不會工作?」
王子:「妳講慢一點?我聽不懂?」

就這樣重複八次!說的人沮喪,聽的人不解!

原來何姐說:「你會不會CorelDRAW?」
CorelDRAW者,繪圖軟體也。

她台大外文系高材生,CorelDRAW的發音對她而言,應該易如反掌,是我聽力太差,還是她的說話愈來愈不清晰?!
無奈……我們這個病,大多講話含糊、結巴構音困難!


多講話不退化(三)

前天聽到小雨在死蓋批中,講話有長足的進步,一字ㄧ句都聽的很清楚,不知道是「愛的力量?」還是吃了什麼「仙丹妙藥?」

她自己客氣的說是「迴光返照」,五三打字同意小雨說話有進步,但是質疑那來的愛情?我說暗戀和單戀也是一種進步的「原」動力啦!

說真的,依我看是她們家人都愛唱卡拉OK,常常練習有差吧?!


PS.正在想找什麼配圖,想到在豹妹那看到的影片,或許大家有的看過了,真的很好笑……按標題直達米國豹妹家,套個關係好了我的老同鄉。

28 則留言:

mini 提到...

小王子在家裡練單口相聲

Tiat 提到...

這寫得很有趣,但是有點無奈...Orz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別厥上

MAY 提到...

不像你,語氣顯得有點無奈

談點開心的~~超口愛兩兄弟的蛋蛋篇
昨天、今天、明天
三天母雞生了三個蛋
反覆的讀...反覆的吃囉絲
哈哈~超口愛...

may 提到...

重複
不好意思
小王子
請刪

ysw 提到...

嗯,就卯起來說吧!!就算是胡言亂語,雞同鴨講,比手劃腳也沒關係,我出國時也是這樣囉~反正可以通就好了。

像我爸有僵直性脊椎炎,醫生也是叫他要多動,越休息越痛。

匿名 提到...

說話時好
時不好
是正常表現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我可能要練習讀央訊新聞!

鐵伯
我很希望忠實記錄罹病心情…

匿名
沮喪是吧?

五月姐
我要向妳多學習,樂觀讓妳病情好轉!
這是好事,不要否認喔。
豹妹小孩很口愛的。

ysw
說話含糊是我們必經的路途!
其實我還蠻喜歡胡說八道的。

令尊要適度運動和復健吧,祝福健康平安!

匿名
同意
有時是醬子
沒錯

是水果啦~ 提到...

多說多說盡量說喔.....

53 提到...

有口難言真的很難受,像我現在,只能比手畫腳,或者藉由電腦打字,來表達意思。真的很累.很無奈,卻也很慶幸。

genechiu65@gmail.com 提到...

講話時大聲講,
嘴巴誇大一點,
時時練唱卡拉ok,

南區病友保成提供的訊息.

匿名 提到...

跟原沒關係....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嗯,亂說說錯也沒關係…XD

五三
很久沒有在死蓋批中聽到你的聲音,有時一、二個字也好。反正有經哥在,他會引導你的回答,即便是或不是,也好!

經哥
感謝保成兄的建議,無法言語是我的最怕…

匿名小雨
那跟諒有關囉?

hyc 提到...

有時爭論政治
或唱唱卡拉ok
應該會不錯吧...^^

匿名 提到...

跟諒原ˋ跟愛情無關

跟唱歌有關

許瑞榮或許就是一例....

cheetah 提到...

謝謝小王子!

披頭王 提到...

hyc
說說唱唱,嗯,不失為良方!

匿名小雨
也許吧,瑞榮也是有進步,指說話方面,參加罕病合唱團,幫助他的發音!

豹妹
應該是我感謝妳…

匿名 提到...

小王子:至少現在還能走,還能講話把握現在吧,先別想那麼多吧.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小萍
妳也一樣,還能說時多開口,還能走時多走走,加油,共勉!

amily 提到...

呵呵,好像在學會如何『捲舌』
『還會』這二個字對他們來說好像很繞舌
『又』『生』二個音發的時別重和標準

這二位小孩第一句都說的很好,接下來就開始有了『轉舌』,呵,很有趣^^

雖然我不知這和我『犯官符』有什麼關連,呵


amily

Erica 提到...

我會Coreldraw哦!!^^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多講話沒事
沒事多講話
也許妳上司
要人多美言

小艾
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
妳會那東西呵
可見老大不小

Charlotte 提到...

可能是CoralDraw本身就響音太少(其餘大部份都是很難發聲的r和l音)
唸得快時就會難免會聽成"工作"~

披頭王 提到...

Charlotte
何姐這二年動作和發音真的退步很快…

張哈利 提到...

我天母雞生了一個膽XD

披頭王 提到...

張哈利
你家的波特
跑去哪裡XD

♡♥ 小咪 ♥♡ 提到...

王子哥可以唱歌
唱歌心情好又可以練
一舉多得啊!!~ ^^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感謝妳不嫌棄
常陪我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