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賣機車!

我不需要它,留著也沒用!

從上次烏龍報案記後,一直有賣掉它的念頭。
我現在身體狀況,騎車撇來撇去,牽車子有困難,停車拉起沒力,反正以後不太可能用到它,出門凱一點坐小黃,一般坐公車或捷運,應該綽綽有餘。

機車行年輕的帥哥老闆問我:「為什麼要賣機車,不騎了嗎?」我老實跟他說:「我得了一種怪病」我反問他:「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嗎?」他點點頭,我告訴他:「我就是一公升那個病!」他眼露震驚和同情,並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好好的過日子吧!」其實這些話,平常我也用來勉勵,同病相憐的朋友!

重要的是賣機車比賣電腦好多了,電腦的折舊行情是令人髮指,十年前你可能花二十萬組裝一套和周邊,十年後拜託環保局來運走只有幾百元行情,機車通常當年買五萬,五年後狀況還好可賣一萬。

上週末我家樓下聞到一股異味,我告訴太太好像是一樓店家悶燒味道,這個經驗我有過,當年我逃跑的比誰都快!幾年前我還沒病發時,樓下悶燒發生火災,是一家賣高檔車的店。

這次是瓷磚店,同樣也是半夜,打電話找不到店家,通常老闆只是開店在這,人不住這區,我太太還挨家挨戶,按鈴通知鄰居們,一樓可能有火災,但是得到的回應是:「那就~麻煩妳去報警……謝謝!」大家似乎很冷漠還是習以為常?

樓下一家有百、千萬高級名車十餘輛的店面,很緊張怕真的失火就延燒到他店,於是他打手機報警消,很快來了兩車消防弟兄,但是沒看到煙,現場每個人都聞到悶燒味道,打火弟兄爬上爬下,找不出原因,里長也來了……一個多小時後,也沒擴大現象,白忙ㄧ場打道回府!

隔日我看那店家照常營業,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還好前一夜,沒有破壞鐵捲門而入找起火點!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烏龍失竊記:機車咧?!

13 則留言:

雪倫 提到...

如果樓下是一家餐館
我都有可能會住的提心吊膽
畢竟他們用火的機率太高了
小王子警覺高
對那味道有警覺是對的阿
好在那悶燒味不是來自於火災

ysw 提到...

那個一樓鄰居還真是自掃門前雪...

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ps.那次自己騎自己贓車的事真好笑,哈。

cooper 提到...

有沒有考慮換個居住環境較為單純或是有電梯的房子?
安穩的睡眠真的很重要

提到...

現在的住宅
通常都一棟住好幾戶
你也不知道鄰居到底做啥行業
感情婚姻幸福否
哪天鄰居來個電線走火.氣爆.燒炭(一氧化碳從浴室抽風處蔓延到別人家浴室去~害別人一起死)
導致公共危險~~~那真的粉可怕

以前我舊家透天厝
鄰居火燒~~~偶綿還要被警察問話
不只因為屋頂被燒到
還要查出為何火燒@@....
有沒有和鄰居結怨@@....

關於這種事
雞婆是好的
有警覺~~反而可以挽救病降低災害程度

小王子賣機車
說起機車~~~真的保值度高
改搭別人開的車車
方便也安全

不知道小王子年輕時
有沒有飆車啊??

ader 提到...

十年前組裝一台電腦不需要20萬,4萬就可獲得當時的頂級配備,INTEL 486 CPU-66MHZ.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真是好加在,虛驚ㄧ場!

ysw
自掃門前雪不是一樓的!
嗯,同意小心駛得萬年船!

cooper
有考慮啊!但是沒錢,想歸想做歸做!

鴨子
我大學時,愛改裝豪爽,假的美規機車,
不愛飆車!

阿德
要喔…我是麥金塔愛用者,而且請注意不是一台主機價錢喔!是含周邊系統喔!無奈,當時的蘋果比批西貴上好幾倍!

楊佛頭 提到...

如果只賣一萬元
如果披頭嫂會騎車,就給她騎了
如果不會騎,那就賣了....

現在捷運很方便,小王子住的地方,不久
就可以通到內湖了。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大師
我太太有汽車駕照,也會騎機車,但幾乎技術都不太行,哈哈,所以還是賣掉了!

現在也有公車過機場到大直!

阿妹 提到...

不論搭哪一種交通工具
身體情況特殊的您
還是要注意安全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感謝提醒,我有一張醫生寫的醫囑單,沒幾個洋文,我卻有看沒有懂。可否請密醫的妳過目,如果可以我妹兒給妳!

mini 提到...

賣機車或是要求市政府再開一條企鵝家族機車專用道..........算了,還是賣機車吧

hyc 提到...

他,馬的,台北市郝冷漠
真是趕羚羊...XD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不合經濟效益啦,全台灣的企鵝不過五百隻!

hyc
真是他,馬的,馬應該付版權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