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機會教育

不是畫面這小孩偷薯條的,只是他剛好入鏡!那天和北投肌肉男阿軒,健身後在一樓的摩斯漢堡,他點了熱狗漢堡和薯條,請我ㄧ瓶牛奶!吃到一半,突然衝進一名小孩,臉上衣服髒髒的,一手伸進阿軒的薯條包,抓了一把,我正對這小孩詭異的行徑,感到好奇和莫名!

後來阿軒手一揮撥開他的小手,用他那無力的嘴小聲說:「不行拿……走開啦?!」像是在教訓他……我就問他,認識那小孩嗎?他說也是第一次看到!

快吃完時,他見到那小孩又出現在他眼前,他招手叫小孩過來,給他吃薯條,叫他不能偷人家東西,人家請他吃要說謝謝,大慨是這個意思!

這個小故事給我什麼啟示呢?我想那個弟弟應該很可憐,又沒受到好教育,不然誰喜歡偷別人的東西吃呢?

社會新聞報導:全家人吃一碗麵的故事,有南投版和嘉義版。政府要反省社會福利、緊急救援做不好地方,或許小弟就是生長在這環境下吧?家庭教育他父母要檢討,學校教育老師也要反省吧?!我是這樣想的……

PS.按標題直接連結北投肌肉男!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教育...是很多人的責任
阿...不敢生...好難喔!!ㄏㄏ...

香姑 提到...

哀,真的很怨嘆耶。

每次逛各網友的版,
每次提到有關小孩子做錯事,
都是要老師檢討,
卻很少有提到要父母檢討的,
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密切吧,
社會資訊的渲染、汙染力量,
也比老師的功力強多了吧。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同意,教育是很多面向的。
我沒有後代,可能沒包袱和負擔吧!

香菇老師
好吧!等下釘正一下,我就知道,這文章會有些問題…因為我沒經驗!

匿名 提到...

家庭教育才是根本

匿名 提到...

加油阿
很多事情
不做不知道自己能不能
但別逞強喔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家教很重要,馬九思九如就是…
在安全的範圍內,做最大幅的突破,也是進步!

匿名 提到...

這在我家隔壁

披頭王 提到...

鳥哥
真巧耶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們點黃金薯條的話,就真的沒辦法怪小孩子了~~
那是"好吃"的表現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很像肯德基早期的廣告,小心有人冒充你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