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我的網拍經驗

我算是奇摩拍賣的元老客戶,開始玩的時候,都很在意評價,保持良好評價到幾百分之後,有一次在網路上不小心得罪人,於是展開ㄧ連串的互相毀滅的評價!

事情是這樣的:我常常逛披頭專區,自以為是披頭管區。
一天發現某君賣很多披頭的東西,標價奇貴無比,有騙外行人之嫌,於是,我就發問一些有的沒的,他也回答的不是很有誠意,後來我想出價探他的底價,不小心按成密碼六碼,跑出了超高得標價,即時寫信跟他解釋,不是故意鬧場的,只是嫌他東西貴,而且請他高抬貴手,沒想到此人得理不饒人,馬上註冊幾個假帳號,對我施展他的電腦長才,一下李登灰得標、一下陳誰扁得標,連續給我三、四個壞評價,我越想越氣,我豈是省油的燈,馬上請朋友標他賣場的東西,然後不成交給對方壞評價,所以一直在雙方捉對廝殺中,寫了好幾個互數落對方不是的意見頁面,說來真是無聊,和看不見的敵人作戰,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這是最壞的經驗。

好的經驗數都數不清。比較深刻的印象,是有次在披頭專區,標題寫披頭四原版海報,照片看來又舊又破還有些許泡水痕跡,起標價一元,照例我發問一些問題,其實我看那張是比吉斯合唱團,他反倒是請教披頭王起來,後來我一元得標,並且還電話約台北火車站面交,看到對方是白髮蒼蒼的長者,說他小孩要結婚,家中要整理出新房,發現這張他年經時的寶貝,黑膠唱片附件,他小孩也不懂這些叫他丟掉,他捨不得於是上網買,想賣給一位懂的行家,所以我得標他很高興,說不要錢送我啦,我說我們花時間、電話錢坐捷運來面交,至少也要象徵性收下十元,雙方愉快成交!

還有就是和潔西卡妹妹的交易。也是結緣在披頭專區,一張台版披頭黑膠底價五十元,我下標後得標,我也是約面交在古亭,記得當時身上只有百元鈔票,本想就給她,反正那張很值得,她卻拿出其他兩張說要送我,而且堅持收五十元,我摸遍身上只有二十四元零錢,很不好意思給她,說下次在補給她,下次是一年後標她賣的衣服,把欠款和得標錢轉帳給她,後來陸續有買她的東西,都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還不時有神祕禮物,真是物超所值,所以,我說她賣東西不是要賺錢,而是交朋友的啦,於是,我們夫妻和她真的變成朋友,哈哈,感謝拍賣給我這些經驗,雖然,在奇摩連續兩次漲價事件後,基本上也已經沒玩。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欠Y拍幾十塊錢
反正他們又不缺錢
繼續欠著囉...

披頭王 提到...

hyc
我欠一百零六元,現在算停權黨員,不得發問...XD (來個 hyc 一號表情)


匿名 提到...

我欠3塊
還好文轉成欠錢
不然你寫這篇這麼長
不知怎麼就很浪費

你們兩個比我懊客

披頭王 提到...

BG
要欠到一百元才會被催繳吧!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網拍滿好玩的,可以認識一些同好

匿名 提到...

披頭王玩起網拍來粉瘋狂欸~~~
對方也不是等閒之輩@@.......
看到偶都傻眼...
有必要這麼認真哦??

我沒網拍過...
身邊的人是都玩過了...
偶比較喜歡看到實物最好摸2下
才決定要不要買~~^^

匿名 提到...

阿妹不瘋狂
也沒太多時間上網
所以
和鴨姊姊一樣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你的迷你,想必有些配備是醬來的,大嫂知道嗎?ㄏㄏ

鴨蜜瓜
妳的部落格不給留言喔?!還是我是智障?!
自以為正義之士,披頭王有時會雞婆,多管閒事!

chopinvalse
我是懶得逛街…目前狀況更不允許!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素啦~~偶BLOG不能留言
但有話可以E MAIL
上次我回您一封長信
您應該有收到吧?
還有我很少回去更新
差不多是掛鴨頭賣雞肉啦
一個月賣一次~~差不多@@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沒有收到伊妹兒喔!
妳的鴨子作品都非常棒,包括文字也很吸引人讀下去‥
鴨肉達人,不是鴨肉扁賣的是鵝肉!

匿名 提到...

那偶再E一次給您哦~~~
拍謝!

匿名 提到...

E了~~請查收
希望這次有收到^^
真是拍謝....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收到並閱讀完畢
自從發明流行
即時通和部落格後
我幾乎忘了伊妹兒的存在
謝謝妳
如此的捧場
好的以後我會把妳連結
不定時巡視
妙子哪我也會去
炕煤太亂不太習慣閱讀
總之
這是建立祕密管道的地ㄧ步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台北中華路那家有名的鴨肉扁
賣的
真的是鵝肉

但小弟以為我的故鄉風城
原夜市鴨肉麵
鴨肉許
都很好吃
故鄉的滋味才是美味
妳說對吧

呵呵
我太殘忍了
對身處異鄉的人
說醬 歹勢

匿名 提到...

其實偶也像螞蟻一樣
有在建立秘密管道^^
大家有志一同的感覺真好

西門町那家鴨肉扁我經過N次
就是沒進去吃過...
因為以為改天有心情再去吃
結果台北住了6年一次也沒去吃@@
新竹鴨肉許....哦^^
謝謝您報這個在地好康A給我
我哥定居在新竹
以前去新竹都馬去吃小吃
又多一個新去處~~感謝^^

匿名 提到...

好巧,我在你家留言,你在我家留言。

我家有一堆書和玩具,可以預約你幫我網拍嗎?(三年後~XD)

披頭王 提到...

鴨鴨
什麼我竟然忘了回應妳
拍謝
如果假日來新竹找我喔
呵呵

蘿拉
心有靈犀一點通?
三年後…打勾勾喔!
如果我恢復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