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我越來越愛啦咧

早上罕病基金會的某小姐打電話來關懷,我似乎滔滔不絕,講了一個多小時,對方只有講十分之一吧?!(這病或多或少會構音困難)她說沒關係,還誇我很樂觀,ㄧ點都不像病人,倒是啦咧完,連對方的大名都沒問,事後想想我太沒禮貌了!

一年來,看病已經成為生活重心。有些醫師令人搖頭,看病時問診態度制式化,眼睛不離電腦螢幕,面戴口罩像在背稿子,關心病歷建立比關心病人病情還重要,這種醫師看一次就莎呦那那,謝謝……不連絡囉!

還有一種醫師幫大牌教授做過濾病患的工作,初診要先過她那ㄧ關,才能求診到大牌教授,而且問診態度不佳,如醫師問我講話會口齒不清嗎?我反問她,我們聊了十幾分鐘了,醫師妳覺得呢?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我們才剛談不久,而我並不瞭解你,冷漠的態度,令人為之氣結。

所幸,我看過的神經內科醫師都很好,ㄧ位是最初發現我不平衡的女醫師,ㄧ位是腦科耆老開山鼻祖老教授,ㄧ位是當紅動作障礙大師中壯派教授,一位是中部教會醫院小腦萎縮專家,一位是最高學府病院專研罕病新銳醫師。

生病以前,我算是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一家之主戶長是也,哈哈,實則家裡只有我和老婆二個人,不是我就是她!感謝老婆的體諒和不嫌棄,以及家人:爸媽、妹妹的支持。

去年正式知道,並慢慢接受這個事實,我得到這罕見疾病之小腦萎縮症後,我的人生起了大轉變……健保卡以往一年用不到一、二格,雖然有時感冒、長期有慢性鼻炎,也很少看醫師!但如今可算是大戶,動不動就看病,有浪費健保資源之嫌。

哈哈,老覺得自己有點過於誇張,擔心東擔心西,我們有些病友很焦慮,有的病情比較嚴重,覺得人生沒什麼值得期待,也不太看醫師,但是與其自己嚇自己,不如樂觀過日子啊!雖然無奈,也只得接受這命運的捉弄!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越來越愛碎碎唸
我老婆說的
而且
這症頭好像沒藥醫...XD

披頭王 提到...

hyc
我走路不會小碎步
但也越來越愛碎碎唸
也是我老婆說
莫非這是中年男子的前更年期
逼哎啦ㄏㄏ

匿名 提到...

保有樂觀的心
方能應付麻煩的病

誠摯祝福您
平安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越來越愛碎碎唸
我老婆都快受不了了
真奇怪,我以前不會這樣

匿名 提到...

寧願讓老婆嫌你成天有事沒事碎碎唸
別讓她懷疑你的心情都不願與她分享

匿名 提到...

安是從小就愛碎碎念
我媽都說我是少年婆婆(搭ㄍㄟ)
碎碎念有時候也是一種快樂的表現啊

匿名 提到...

男士們該糟了
"40歲的咱波郎就 mm 蹚剩一隻嘴"
就是在警告你們啦!!!

披頭王 提到...

chopinvalse
感謝妳的祝福,真的開心是良藥!

mini
是嗎?你也四十了?

cooper
你三十八而已阿?!
感謝同學忠告,我會銘記在心!


讓我叫你一聲美少女安婆婆!
碎碎念也是一種老化的現象啊?!

38.5
"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
我常常對著病友
大墩五三,滿四十歲
打狗經哥,四十三歲
說這句話ㄚ虧他們啊
其實自己也…哈哈
互相漏氣求進步,好過日子!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最討厭看病要先給助理胡亂看然後再給大牌親菜看幹什麼態度麻
後面還坐兩個病犯一起來關心你的大小腸真是夠了我就是這樣唾棄新光
後來我終於找到心目中的好醫院振興這裡的醫生很獨立這裡的護士很護人我親眼看到醫生兩點和護士吃便當然後又劇續看下午的您若是喉嚨有問題推薦您去找陳光超主任加油希望你能也能多碰到好醫生!

披頭王 提到...

G下課
感謝你的介紹,已經古狗過,振興醫院耳鼻喉部主任陳光超醫生,嗯,看來不錯!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樂觀…說真的,事實已在眼前,我們只能接受,不能逃避…
我喜歡你的人生觀^^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感謝妳的留言
拜讀妳的好文
以及回應
總是會帶給我
不同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