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肋骨挫傷

照片網路上抓的,如有侵權請告知。前晚因為端盤子,要拿去水槽,轉身想走路,不平衡導致摔跤,肋骨撞及音箱,但神奇的是盤子,還平穩的拿在手上,儘管菜渣四濺。王妃嚇到拉我起身,收拾地上湯湯水水!

晚上坐躺都極不舒服,打噴嚏、醒鼻涕,連深呼吸或站立稍微使力,都痛得哇哇叫!這時不得不佩服,病友淑美有陣子出車禍,肋骨斷六根,過兩週後才知道痛,後來瑜珈課請假幾個月吧?!真是勇敢有擋頭!還有,被女星馬奇毆和友寄踹傷的司機,二根肋骨斷裂的痛苦,我稍稍能體會。

隔天去血汗醫院,取消例行復健,改掛骨科,醫師安排我去照X光,然後結果是:看來還好,傷到軟骨,需要時間慢慢痊癒,如果回家後呼吸喘不過氣,要看胸腔外科,但他又說估計這種機會不大,我又鬆了一口氣。

我請教醫師,他表示避免肌肉、韌帶的拉扯,復健、瑜珈請個幾次假,視情況恢復而定。他本來要開貼布,(和復健科醫師開過重複一個月)因此護士小姐說健保規定不能開。

4 則留言:

QQQ~JOYCE 提到...

親愛的小王子
昨噗浪聽你轉述
讓人很擔心病況
連呼吸都感疼痛
去醫院照X片檢查
還好沒有撞斷肋骨
若傷到軟骨要多休息
避免拉扯肌肉與韌帶
暫時少幫家務免受傷
友寄打運將引起公憤
你多少可感受那種不適

披頭王 提到...

QQQ~JOYCE
感謝妳的關心
和事後去看醫師說得差不多
馬幫三女一男的惡行
人神共憤
運匠的痛
我僅稍加體會百分之一咪咪

♡♥ 小咪 ♥♡ 提到...

雖然沒有撞斷肋骨
不過相信也是疼痛萬分
王子哥要靜養多休息
才能舒緩些不適啊!!~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減少不必要活動
會好得快吧
但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