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雞絲麵

政江號 一如熟悉親切的老店 以前住附近多年並沒吃過…XD餛飩加蛋雞絲麵藏下面吃完麵 再來碗綜合湯圓 飽足中美珍食神:雞絲麵淵源許久,小時候店裏有賣,用白紙內加一小張油紙,把黃金色如麵線油炸細麵包裝,上面貼上大紅商標紙,寫著雞絲麵,很高雅的外觀。只要冲熱開水,加入油料包,即可食用,好懷念的滋味。是全世界最早的速食麵。

披頭小王子:我最早的雞絲麵印象,是國小時陪父親到板橋江子翠辦事處出差,記得是天寒地凍時節,我們饑腸轆轆,在附近巷弄內覓食許久未果,後來發現一個小攤販,叫了兩碗雞絲麵加蛋,看著老闆迅速的拿起滾燙的水壺,開水沖泡兩碗雞絲麵加蛋,那鮮美的滋味……讓我心頭暖呼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政江號!

4 則留言:

lifeandpiece 提到...

小時候住圓環那邊附近,最好的回憶是小廟旁的小吃店,父親帶小一的我各來碗現煮泡麵加蛋.
現在廟早已不見n年,雖知肉燥麵就是統一肉燥麵,但自己怎麼煮就是少了記憶中那好吃的滋味...
父親也已駕鶴去,過世前他的最愛是阿Q泡麵雞汁口味,一點都不因洗腎戒口.
跟雞絲麵無關,但都相同勾起兒時之鄉愁.

披頭王 提到...

lifeandpiece
妳的回憶
真的好棒
住圓環附近
真是幸福
我高中時
從新竹搭車進入台北市區
映入眼簾
第一圓山
第二圓環
都是台北地標

lifeandpiece 提到...

通車真是辛苦.一個圓山、一個圓環,感覺好圓喔^^.
希望看到披頭哥分享更多美食 ^^

披頭王 提到...

lifeandpiece
不是天天
一二週來回一次
哈原來台北地標是圓圓
那團團呢
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