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十七、十八協會的課程

小腦萎縮家庭照顧者課程,利用十七、十八日(周六日二天)於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舉行。

協會請來心理師、整骨整復師、物理治療師、壽險經理……講授:走出負面情緒的幽谷、經絡按摩、簡易舒壓伸展運動、微型保單……還有認識家庭照護者、照護經驗分享、外籍看護申請互動……

這次活動特別感謝:全老爹的美麗乾女兒競文老師、男友全程協助、攝影師阿凱、紅龍,犧牲假日,義務拍攝!

許多從未謀面的病友、家屬首次參與協會活動。有位新進病友五十六歲,剛發病不久,他說:現代人病症很多,不只有小腦萎縮一種,他坦然樂觀面對,如果讓他再活十年也夠本,即便是健康的人,也未必活超過六十五歲老人門檻……

他太太也分享生活上的經驗,照護者應有喘息的空間,看來他們感情不錯,常一起出國玩,心情放輕鬆,也許病情不至於進展太快。(我想這也是大多數企鵝的心聲)

你的人生最怕那三件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龍志工拍和寫!

5 則留言:

小子 提到...

祝福大家的身心都愉悅!
常常一起出去玩~
旅遊,閱讀,聊天....都有幫助呢!!
^+++++^

披頭王 提到...

小子
除了閱讀
我都贊成

♡♥ 小咪 ♥♡ 提到...

人生最怕這三件事
小咪也怕!!~~

peppermint 提到...

1.夢想的事還沒完成可時限已到
2.理想生活還沒實現可用罄時光
3.心願太長還沒說完卻已經無言

因此,我現在努力把能完成的事,都儘快去做,只希望能夠減少遺憾。

披頭王 提到...

peppermint
人生三怕擺在前
大家努力超越前
小腦病時間賽跑
企鵝想變成飛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