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協會家屬會員的女兒獲獎 也需灌票

以敏的好消息--秀珍寄

各位親朋好友

昨天接獲富邦基金通知
以敏(我的女兒)作文比賽決賽在專家評審部份獲得優等
將於下週六到台北參加頒獎典禮

至於網路人氣票選部份仍在進行中
以敏暫居第三
投票截止日延到本週末
所以請大家繼續上網投票
每小時皆可投一次
亦可轉寄給你的同事或學生共襄盛舉喔
加油

票選網址
網址 http://vote.youngvoice.com.tw
點選 文字少年組---第10號 林以敏 我的外婆---企鵝勇士

鄧秀珍


轉貼以敏文章,榮獲優等[文字組作品] > 我的外婆—企鵝勇士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錯過就難以再來!你可以選擇頹廢逃避、萎靡地忽視問題,過著黯淡無光的生活;你也可以勇敢面對挫折,充實愉快地體會生命的意義---就像我的外婆,一位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生命鬥士。

小腦萎縮症是一種無法根治的疾病,而且只會越來越嚴重。初期患者走路會常絆倒;中期由於雙腳漸漸無力,只能坐在輪椅上;末期則全身癱瘓,連輪椅也不能坐,只能待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最後可能會因其他併發症而死亡。

外婆剛發病時,先是在壽宴上踩到曾祖母的腳、在菜圃踩到自己種的青菜,然後常常莫名其妙地摔倒、撞到桌椅,舅舅帶她去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罹患小腦萎縮症。

外婆原本是個慈祥和藹、整天笑咪咪的人,但從檢查報告出來後,她就再也不像以往那樣勤快地到菜園鋤草、施肥,也不再出門。她經常一個人坐在床上想事情,不動也不說話,整天鬱鬱寡歡。要帶她到外頭散步,她卻說自己又笨又拙,連個路也走不好,不要出去丟臉。她也不再哄我們玩,脾氣經常莫名其妙地暴躁起來,個性也變得歇斯底里,動輒說她快死了,要我們別管她。醫生常說,要多多運動,才能減緩小腦萎縮的速度,但不論我們怎麼勸,外婆仍將自己關在家裡。我們心急如焚,卻也無能為力,只能看她漸漸地退化!

幾個月後,醫生向外婆推薦一個名叫「企鵝家族」的團體,裡頭的成員都是小腦萎縮症患者,因為走路時無法維持平衡,身體搖擺的樣子像企鵝,因此叫做「企鵝家族」。媽媽聽了以後,馬上就加入了。這個組織中有許多善良的義工,他們鼓勵每個病人要勇敢,要勇敢地站起來,站起來就會有希望,希望會帶你到每個更美好的明天!

就這樣,在媽媽的引薦下,這些義工陪著外婆重新學習走路,也陪她談心,教她如何樂觀地面對挫折。漸漸的,外婆終於重展笑容,她每天早上都會拿著輔助器,一步一步的走到公園散步,累的時候就看企鵝家族的報紙,裡頭都是激發人心的故事。外婆有一本畫冊,她時常把我們也畫進去,最近的「我們」都是笑容滿面,手牽手躺在一起,看起來幸福洋溢的樣子。我想,外婆的心裡也是很幸福的!

雖然外婆的雙腿越來越無力,但她還是很努力地做運動。有次,她手沒抓穩,摔了一跤,因而手骨折,她就在家練習抬腳運動。還有次在浴室裡摔倒,撞得頭破血流,去醫院縫了好幾針,但她還是照樣到公園散步,絲毫不敢怠惰。

我的外婆是個勇敢的戰士,不斷的和病魔對抗,儘管她的雙腳越來越無力,她的意念卻越來越堅強,要活下去,決不能向命運低頭—這就是我的外婆,企鵝勇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前往投票,加油,一小時可投ㄧ次唷!

14 則留言:

中區老大 提到...

[鄧秀珍]在我的管區
我一定去灌票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原來是中區的
你該打屁股
都沒介紹說

張先生 提到...

是孫女不是女兒.

披頭王 提到...

張大哥
感謝你的轉寄
以下是五月寫:
經查手邊資料鄧秀珍
很年輕耶54年次
她沒生病
是家屬住南投,作者以敏是她小孩,生病的是她媽媽、作者述說的是外婆。
加入協會的
只有鄧秀珍以家屬身分

lutetia 提到...

投票了。

文章很感人,
平鋪直述,真情流露。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真是感謝你
也是感人好文章

香姑 提到...

投票去了。
加油。

匿名 提到...

已投票!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和經哥
希望不時去投
感謝

♡♥ 小咪 ♥♡ 提到...

小咪投票了~ :)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替病友孫子感謝妳

Unknown 提到...

我是企鵝勇士的女兒
原來這裡那麼熱鬧
謝謝大家的支持
希望小女的作品能給企鵝們一些激勵

近半年的體認是繪畫治療很棒
家母透過畫圖情緒得到紓解
我們也很喜歡透過她的畫冊和她對話
我想
每隻企鵝都應找到情緒紓解的方法
或是音樂 或是繪畫 甚至上網...

張先生 提到...

上次企鵝郊遊, 我坐鄧媽媽隔壁, 她告訴我女兒很孝順, 現在南投當校長.

披頭王 提到...

秀珍
妳是校長?真優秀!
妳母親我認識啦!
嗯,她繪畫作品很有味道…

張大哥
感謝你的轉寄告知
企鵝病友下ㄧ代
似乎都蠻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