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復健多少有作用

建議治療時需家屬陪同?只會叫媽媽的阿紫,今天吃餅乾倒是不吵!復健有多少作用?說真的,我不知道,做就對了,只能告訴自己是這樣……

復健超過一年了,上次回診醫師問如何?我說平衡感好一點,至少反應在神經內科教授的評估表分數,有下降幾分(前腳挨後腳跟,竟然可以站十秒鐘不太晃動,當然閉眼還是不行),復健科醫師說:嗯,很好,不要惡化太快,病況維持住就好!

怎知到運動治療區報到,仔細詳讀醫囑,復健病歷年度評估單上頭,多了一個印章和ㄧ條手寫英文病歷文字寫到,建議治療時需家屬陪同?還有治療項目刪減?很訥悶……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日前又去企業醫院桃園分院,神經復健研究所做電療測試,美眉物理治療師兼研究生,這次做腳部的肌力神經電療測試,別的病友大約都二小時,我則做了三小時,我想是我太“厚話”了,因此被“電”比較久,呵呵~這是報應嗎?!此次除車馬費外,還送小型固定式腳踏車一座。

復健治療算是枯燥而固定,但卻積極吧?至少是主動出擊(教授說當作運動也好)!看神經內科是探詢醫師有新的治療方式嗎?以及開藥,雖然被動但是也必要吧!

有人說:都說是絕症,吃藥不會好,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看醫師、吃藥?哇勒,(苦思)我無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第一次復健評估!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厲害喔
錢腳挨後腳跟
竟然能站10秒
佩服
加油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剛試著站…
我想記錯了吧!
也許是五秒?

匿名 提到...

披頭王Q1你發病多久就去復健科了?Q2高雄經哥跟台中健全的部落格是那個?Q3奮鬥-Blog是誰啊?Q4你這裡的病友男生多過女生喔,南區彩蕙姐有嗎?哈哈,問太多了

披頭王 提到...

詠寶
A1.應該是四五年後,復健已經ㄧ年!
A2.經哥genechiu 's Blog,全哥奮鬥。
A3.就是樓上↑那個全老爹。
A4.沒算過病友男女比,有人是不留言的…彩蕙姐沒有寫網誌習慣,是她女兒幫她操刀…

匿名 提到...

當然還是要去做復健哦!
算是養成去運動的習慣也很好呀!!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固定時段
做固定的事
還是在醫院做來的好
雖然沒有老師理我了
我還是自動自發
不感懈怠

匿名 提到...

平日按時接受復健,
等醫療技術有所突破的時候就能夠銜接得上。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這個銜接論
我偷學起來
都沒想到說

匿名 提到...

老人家說法加一。

醫學發展也是「與時俱進」的,
將來都不準的,
就是要過好現在。

披頭王 提到...

老郎和香菇老師
你們都是有見識的大好人
說法我都偷偷學起來
認識你們真好

lu 提到...

放棄的才是絕症,不放棄,永遠有希望!!
加油!!!

披頭王 提到...

lu妹

妳這說法更棒
我真愛
偷學沒有版權吧
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