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看開點

病友小潘寄來的協會南區辦公室彩繪企鵝圖案終於提起勇氣殘忍的問她,請回溯當初病情進展,如何退化到幾乎完全無法自行走路(擔心如果有一天,自己病情進展至下一個階段,剛開始時怎麼調適?)

輪椅病友告訴我,開始時會很沮喪、害怕、哭泣……但後來想通了,那些於事無補,不如好好過日子!並要適時跳脫,不要沈溺悲傷情緒過久,我的天啊!好有哲理的話。

我們通常也都會勸病友,不要想太多,凡事往正面想,其實說穿了很言不由衷,偏偏腦袋是自己的(我們只是小腦萎縮,大腦並沒有),大腦正常的話,每隔幾分鐘就會發出訊號,提醒我是小腦萎縮症,所以這個危險不行,那個要小心也不行……

那天又去後巷店舖,幫王妃拿修改的裙子,老闆娘以前對王妃說:「妳先生人真好,都會來幫妳拿衣服」,「不過好像很喜歡登山?」。這次她當我的面說:「你的腳……有去開刀嗎?」,我說:「我的病……開刀也不會好!」,她驚訝的說:「那你……自己多保重唷!」

倒垃圾小心翼翼走在樓梯間,遇到樓上腳不方便的老婆婆,她已經是第二次問我:「你的腳,也不方便喔?」,我說:「是啊!傷到神經」,她一臉狐疑說:「你架少年,腳就這樣啊?!」

在大門口,巧遇八十三歲老輔導長(好幾次偷拆我信,曾明確指出我是小腦萎縮),他看我抱ㄧ袋垃圾,拄著拐杖還一手掏口袋鑰匙,這次沒有嫌我動作慢,反而笑著叫我慢慢來,突然間發現,我並沒那麼討厭他。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愛爬山!

PS2.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659.html 老人與我!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看這可愛的圖...
就想:該不會是高雄企鵝基地的新模樣吧!
真的齁~~~粉可愛呦^_^

在此先跟王子和王子妃
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喔!!

匿名 提到...

將心比心,
如果是我,恐怕無法像大家這麼達觀。
在此表達老狼對大家的欽佩和祝福!!

祝小王子、小王妃和大家,春節快樂!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小王妃和大家:

春節利用9天連假到南辦走走!

經ㄍ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這就是南部人的愛心成果
恭喜汪喵新春如意

老郎
企鵝們應感謝有你
新年大發天天貪腐

經哥
希望今年
和帥哥美女
能在國境之南
吃經哥烤肉餐
南辦也放年假呀

匿名 提到...

小王子&王妃,新年快樂喔~~~

披頭王 提到...

餅乾爸
也祝你們全家福

匿名 提到...

很多事情都是看破看開~以後就會覺得沒什麼!

最重要是過的快樂~CC

我的形式作風~不在意別人用什麼觀感看我

做什麼時情~對的起自己~別人的耳雨就顯的不是那麼重要了!CC

下禮拜就快年拉~新年快樂阿

我繼續當宅男@@~應該是要出去逛逛了!不然快悶死了!

匿名 提到...

社會上的人"心",
總是會有些改變,
疾病是需要正向的情緒
感染他人,如此會帶來正向的回饋
恭喜~
獲得正面的善意!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小腦萎縮症的朋友,如果他現在還能倒垃圾,不知他會怎麼想???

我想醫學總會進步延緩你們發病的速度吧,祝福^-^

匿名 提到...

對大部分正常人而言
善心與關心
總是會適時被激發起來的
祝小王子,王妃新年平安

匿名 提到...

那位老輔導長應該記性不好才這樣吧?


我也豬你和王妃新年快樂ˋ平平安安!

披頭王 提到...

Rainbow
不在乎他人異樣眼光
蠻好的
快樂是一定要追求
新年新氣象
大步向前行

eva
正面思考
也是我該學習的

ivyleo
看到照片了
朋友是阿德
感謝祝福
我把你加入我的連結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祝福新年案子多多
中樂透二獎(含)以上

黑豬
不會啊
他是位很厲害的老先生
夏天打赤膊騎單車
豬妳全家幸福

匿名 提到...

希望大家都有愛-----正向能量的愛!!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念力祝禱‥

匿名 提到...

夏天打赤膊騎單車?
好強喔!
他的腳不會燙嗎?@@"
真是特別的老先生~

匿名 提到...

破與開皆得要自己來做
他人只能夠從旁鼓勵與陪伴
魚兒一直很佩服小王子的樂觀正面思考模式
希望牛年大家繼續笑開懷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腳?
我只知道他健步如飛

魚兒
看到妳留言
實在好歡喜
過年笑咪咪
事事真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