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許冠傑 - 半斤八兩

那年在香港旺角找到套裝專輯,欣喜之餘毫不猶豫掏錢買下,回台後發現台北西門佳佳也有進口…XD許冠傑 - 半斤八兩
半斤八兩
曲詞唱︰許冠傑

我o地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糴直頭係壞腸胃
搵o個些少到月底點夠洗〔奀過鬼〕
確係認真濕滯

最弊波士郁D發威〔癲過雞〕
一味o係處係唔係亂o黎吠
嗡親加薪塊面挪起惡睇〔扭o下計〕
你就認真開胃

半斤八兩 做到隻積咁o既樣
半斤八兩 濕水炮仗點會響
半斤八兩 夠薑呀"手查"支鎗走去搶
出o左半斤力 想話"手羅"番足八兩
家陣惡搵食 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吹漲〕

*我o地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為錢幣做奴隸
o個種辛苦折墮講出嚇鬼〔死俾你睇〕
咪話冇乜所謂

半斤八兩 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半斤八兩 慘過滾水淥豬腸
半斤八兩 雞碎咁多都要啄
出o左半斤力 想話"手羅"番足八兩
家陣惡搵食 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吹漲〕

重唱*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最喜愛的香港歌手!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ㄝ~~
我是頭香!!
我知道許傑輝啦~
許冠傑是港星嗎?
每次小王子介紹的我都不熟悉~
羅大佑我知道, 可是也不瘋迷~
嗯! 我還是喜歡黃梅調!!!
哈哈哈!!!

披頭王 提到...

艾小龜
叫妳主人e董來
送她財神到
http://tw.youtube.com/watch?v=L0lxX-i-YE4

匿名 提到...

我是許冠傑的迷哩!不過迷的是他的戲而不是他的歌!

先預祝小王子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謝謝小王子
讓我回想起他的歌與戲

Bell Ng 提到...

我都听这首歌长大呢!!
好怀念~~
到现在还时不时会哼一下

匿名 提到...

偶來了偶來了~~
是廣東歌哦~
我比較喜歡那首:
"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然後呢?不知道歌詞...哈哈...

披頭王 提到...

Kapa
迷許冠傑算巷子內的
也祝福年年有餘恭賀新禧

巴黎人
有大家年輕時的記憶

Bell's
感覺妳不是
和我們同樣年紀啊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看這邊↓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16.html

匿名 提到...

天才與白痴也是許冠傑的吧
孩提時第一次到鄰居家聽黑刻盤
就是聽天才與白痴
聽到捧腹大笑...好懷念

披頭王 提到...

hyc
對的典型許氏幽默
也是他的代表作
曲盤耶是個寶

匿名 提到...

不是不是! 我要聽的是這首啦:

恭喜呀恭喜 發阿發大財 好運當頭 壞運呀永離開
恭喜呀大家 黄金装滿袋 眉開眼笑 得意呀又開懷
咚咚隆咚鏘 咚咚隆咚鏘 咚咚隆咚鏘咚鏘鏘咚
發了財呀 大家忙又忙 買了汽車又造洋房 家家都好風光
喝了一杯酒來一杯酒 家家多風光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妳…不愛中國的柴可夫斯基?
哼…妳那首是誰寫的?
查出來是:
恭喜發財
詞:李雋青(~約1960年代)。曲:姚敏(1917-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