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神內主治

看過許多神經內科、復健科名醫、教授,其中一位,我自己以為和他有緣。

他是中部教會醫院的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好像從北到中部,很多中大型醫院都待過,聽病友小萍說他升任該醫院副院長,於是上網站看看,果然他說是輪值的副院長,他的謙虛可見一般!

第一位明確說出,我得小腦萎縮症第三型(SCA 3 MJD)的醫生是他,並且告訴我期望現象(Anticipation)是什麼?(遺傳性疾病其後代發病時間有逐漸提早的現象)

他在台北代班期間,門診病患數不多,大慨我是他台北唯一的小腦萎縮症病患,因此看診通常可以到半小時。他的用藥常常根據病情調整,對中西醫都有涉獵和研究,是位仁心仁術的好醫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該院的網站!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遇到好醫生是每個病人的希望

但就算是醫術高超的醫生,沒有時間跟我們長談,好像好醫生的形象也打了折扣。

所以我都儘可能找和藹可親能聽取病人心聲或病情的醫生....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醫生能親切問診視病如親
比華陀再世來的重要

匿名 提到...

o.o骨骼肌鬆弛劑 可以吃嗎
聽說這藥很傷腰子ㄟ

披頭王 提到...

匿名
這問題我不懂
請原諒
我不是醫生

匿名 提到...

名醫不一定等於良醫。

這圖有意境耶~^^

今天,惹人厭的綿綿春雨終於停了囉。

披頭王 提到...

ysw
名醫不一等於良醫,同意!
中壢也是?台北雨也停,真好!

匿名 提到...

想請問那位中部教會的主治醫生,位於哪間醫院,叫什麼名稱?謝謝~
(因為最近媽媽常常半身發麻,看到你的文章,也想帶他過去看看,檢查個仔細)

披頭王 提到...

心疼媽咪的女兒
彰化基督教醫院
副院長神經內科
劉青山醫生
不過要確認科別
祝福媽媽
身體健康

匿名 提到...

非常謝謝您唷!
剛好住在彰化實在方便很多。
因為之前有去求醫過,說是神經壓迫。
但是一直尚未好轉。太謝謝您了~

披頭王 提到...

心疼媽咪的女兒
希望劉醫師真的有辦法
治好伯母的病
妳可以按標題字
直接前往彰基網站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