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讀到這兩句與你分享

達賴喇嘛:「以慈悲心過活,使我們的生命有了意義,也為我們和其他人帶來幸福。」

保羅.麥卡尼爵士(披頭四主唱):「我們試圖說服別人尊重彼此的生存權,並和平相處,以利地球及棲地生態的存續。」

不管慢活、快活,都是為了樂活!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一位仁波切說過:"每一個眾生所做的每件事,都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離苦得樂.如果有人對你做了惡劣的事,在升起忿怒心之前,先想一想,他這麼做只不過是想尋求到令自己不痛苦的路,那麼你的心中的慈悲心就可以善養了"

匿名 提到...

快樂苦中求
慈悲心常留
與人鬧彆扭
苦難海中游

匿名 提到...

為人都想離苦得樂。

可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就沒有輕鬆無負擔的快樂。就算有"沒有負擔的快樂",大概也會被藐視輕賤吧。

既然明白每件事都有成本,知道付出不能避免,那麼真正重要的是恰巧遇上的快樂;那才是難得的幸運。

如果有幸有緣遇到快樂,一定要把握珍惜。人生不過如此,為了輕鬆沒負擔而放棄錯過真情快樂,是莫大遺憾。

匿名 提到...

昨天才和大發脾氣的小鬼說:
原諒別人的過錯,
其實是在善待自已的內心,
典型自利利人。

樂活……嗯,對,要樂活。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我知道我的回應有不妥
但還是請妳過目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13.html

全老爹
既然都生病
不是會痊癒
與其不快活
不如快樂活

披頭王 提到...

豹妹
看來幸福喜樂
不是天上掉下來
還是努力
打拼得來卡實在

蘿拉
對小孩而言
會太深奧嗎
抑或我太笨

匿名 提到...

我家小孩其實頗早熟的…

披頭王 提到...

蘿拉
小權相宇好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