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冰愁

晚上和十幾年前老同事MSN,服務於上海知名外商廣告公司的副創意總監(ACD)安珀,想當初她還是在學的美眉呢!如今早已是一方之霸的摩登OL。

她要送我幾張DVD,有ㄧ張是藍儂被槍殺的電影紀錄片吧?!她還傳一首歌,問我聽過沒?披頭四名曲當然很熟,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主題曲,但是這女聲翻唱版,倒是第一次聽到,還不錯聽的Across the Universe。

她還提到很想吃冰:台中蜜豆冰、草湖竽仔冰、士林雪花冰、永康冰館芒果冰……我說上海沒有賣刨冰?她說都沒有好吃的。

《Fiona Apple翻唱披頭上太空的名曲: Across The Universe》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四上太空!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中蜜豆冰、草湖竽仔冰、士林雪花冰、永康冰館芒果冰>
這樣說起來
台灣的冰確實還不賴呢
不過對士林的雪花冰竟然沒有印象
怎麼可以露掉呢... 改天補肥來...:P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雪倫沒吃雪花冰
就在士林夜市巷
新竹東大冰果店
也有棉花冰超贊

匿名 提到...

這時候說到冰還真有點口渴ㄟ!

Unknown 提到...

其实上海有的刨冰还是蛮好吃的....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吃过台湾的刨冰??

香姑 提到...

國中國文有一課〈吃冰的滋味〉,
把小時候吃冰的回憶寫的很棒。
在台灣,即使再窮的小孩都關於吃冰的美好回憶,很同情安珀。

我喜歡雪花冰^^

匿名 提到...

那泡泡冰是哪裡的名產?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宵夜吃冰?

土貓
也許我朋友吃不慣
還是熟悉家鄉的胃

香菇老師
待會古狗拜讀ㄧ番
老師推薦應該很正
雪花冰不錯吃

魚兒
基隆廟口?
來問ㄧ下基隆病友…

匿名 提到...

這次貪腐團行程排滿滿
沒機會去吃銼冰
我後來去買了冰淇淋大泡芙給大家吃
消消暑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妳真是府城好兒女
總是這麼慷慨款待格友
就感心ㄟ

godway 提到...

資料有些錯誤,主題曲是Rufus Wainwright 是他唱的,佐證資這可以參考證據在這http://www.rufuswainwright.com/discography/detail.aspx/pid/1610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感謝提供
我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