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披頭士經典歌曲今晚上天 431年後抵達北極星

披頭士經典歌曲今晚上天 431年後抵達北極星
http://chinanews.sina.com 2008年02月03日 20:03 新浪娛樂
across the universe作者john lennon
新浪娛樂訊 就在今天晚上7點(美國東部時間),美國宇航局將執行了一項驚天動地的大任務──向外太空傳送披頭士(聽歌)樂隊的歌曲《Across the Universe》!來紀念這首歌曲誕生40周年以及美國宇航局建立50周年等一系列大事件!

雖說把歌曲發送到載人宇宙飛船來當作宇航員的鬧鐘鈴聲已經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是這一回把音樂傳送到比繞軌道運行的飛船所到之處更遠的地方卻是史無前例的。這次任務更是首次用到平日里進行天文觀察和與行星探測器通話的太空跟蹤網天線。John lennon創作的《Across the Universe》將以每秒186,000英里的速度被傳送到遠離地球2,500,000,000,000,000,000,000,000英里之外的北極星。也許等到信號到達北極星的時候,這首歌曲早就不受版權保護了,外星朋友可以放心的錄制或是回放這首歌曲,完全不必擔心版權上的麻煩。

這個深具歷史意義的大任務是為了紀念一連串的大事件──2008年是美國宇航局建立50周年,第一顆美國人造衛星(Explorer 1)進入太空50周年,太空跟蹤網問世45周年……2月4日又恰巧是披頭士樂隊的歌曲《Across the Universe》誕生40周年。正因如此,2月4日被命名為“穿越蒼穹日”(Across The Universe Day)。美國宇航局紐約指揮部的Barry Geldzahler博士就此說道:“45年來,我一直是beatles樂隊的歌迷,多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啊。尤其《Across the Universe》還是我個人最心愛的一首歌曲。”

整個任務得到了前披頭士樂隊成員Paul McCartney(聽歌)和小野洋子(john lennon遺孀)的全力支持。Paul McCartney希望通過將歌曲發送到外太空把愛傳遞給外星朋友。小野洋子則表示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以後我們就可以和數以億計的星球交流了。”

其實這並不是美國宇航局第一次採用披頭士樂隊的音樂。2005年11月,Paul McCartney在一次演唱會中演唱的歌曲《Good day sunshine》就曾被傳送到國際太空站。《Here Comes the Sun》、《Ticket to Ride》 和《A Hard Day's Night》也曾被宇航員當作鬧鐘鈴聲。

今天晚上7點,美國宇航局還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歌迷和廣播電台舉行相關的慶祝活動,紀念這一劃時代的偉大歷史時刻。(田藏月 編譯)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
The Beatles - Across The Universe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神奇....:D

人類能夠計算與籌劃,遠在天外的探索,想想覺得好神奇,不過"聽眾"的反應怎麼樣,我大概沒機會知道了....431年....地球應該還沒被人類玩爆吧?

匿名 提到...

那就是名副其實的老歌了...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也算披頭天籟喔
問長江七號外星狗看看囉

hyc
披頭恆久遠
經典永流傳

香姑 提到...

披頭王你這篇報導也是很偉大喔。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不小心找到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