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沒啥事

遠遠的看到公車,停在站牌許久,路旁一把撐開的洋傘,我們走近一看,包包散落一地,一個老婆婆奮力爬起,這時王妃趨前,拾起地上錢包,並摻扶老太太的手臂上車,才發現老太太的臉上滴血,車上約莫五六位乘客,大家七嘴八舌,談論剛發生的事……

上車後,司機老大口氣略有不悅,對老婆婆碎碎唸:「我哪知道後面有人要上車?」「妳那麼趕幹嘛,車那麼多,坐不到等下班」「妳這樣害到我……」老婆婆回他:「我就在倒楣又受傷,你就少唸幾句……」乘客們紛紛貢獻身上的面紙,還有一位給她藥膏擦藥。

復健運動治療區,門戶大開,氣氛詭異,ㄧ副如臨大敵,戒慎恐懼狀,前門站著一個穿中山裝隨扈,雷射治療區門口又站一個,布廉拉開出後,一位上年紀的政府高官,原來他也來這裡復健……又發現一位至少身高一米九十幾的年輕帥哥,在拉筋板上,聽說是一名職籃選手。

只會哀號呻吟叫:「媽……媽……」的阿紫,照往常綁在直立床板上,他看到我腳綁沙包,在他面前來來回回、走來走去,給了我一個微笑,不知有無意義的叫:「哥……哥……」他的爸爸和外勞、物理治療師、病患,個個都很開心的笑了,直說第一次聽到他叫哥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哭著回去找媽媽!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早上的天空美得狠,很藍很乾淨。
可是這樣到中午的太陽就很可怕,
曬得手很痛。
我很久沒看到那樣的司機先生了,
可是乘客很不錯,也是HAPPY ENDING了。^^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對的
大部分司機都很好
他是自私了點
大多數乘客都很有愛心

匿名 提到...

在每一句話說出口的那一剎那,請先替對方想一下…多用心體會每一個角色所扮演的項目…我們會發現,人生沒有事事都是美好的場景和際遇,社會的溫暖早已被現實掩蓋了……但它並不是消失,只是等人來把它發掘罷了…

晚安~~~今天的我,好累…先休息了…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兩張照片的雲彩皆不同
上張有種風起雲湧的感覺,尤其是那翻騰的烏雲,蠻喜歡的。

小王子被叫哥哥,有沒有高興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對這種司機
見義勇為的路人應該要去公車處投訴

香姑 提到...

奇怪呢,
那樣趕路並不會增加業績啊。
我每星期去台北,
最怕碰到這種惡司機。
當然還是又有禮貌又周到的司機。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嗯~
多幫別人想ㄧ想
社會肯定會更好

魚兒
烏雲密佈
在家窗口亂拍

還好沒叫叔叔…XD

阿妹老師
路人二三都在旁觀看
也許事發突然
大家反應不來

香菇老師
司機倒覺得阿婆趕路
大多司機都是好人

匿名 提到...

哥哥寫了個笑中帶些傷感的笑話捏。^___^。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小王子句句實言
不是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