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迷牆

以前在ㄧ家老字號廣告公司,我的老闆創意總監CD問過我:遇到困難怎麼處理?
我說:能解決的話,就試著做到最好!
她又問:如果創意撞牆時,想不出好創意怎麼辦?
我說:就像跑障礙賽,有ㄧ道高牆擋在前面,跳不過去只好從旁繞道,尋求另一種管道解決,總是會慢慢到達目標。

總比一頭撞牆好吧?!如果時間能力允許,把牆拆掉也好!人們心中都有一個心魔,無法超越的障礙,與其迷失或受它迷惑,換個心境換個角度,也許就有海闊天空的機會。

篤信基督,廣告老同事資深文案指導米拉說:今天一早包裝提案~超不順利!汗顏客戶一直說質感、質感……哇咧~會不會太抽象啊!要有信賴感!哈哈……一頭撞牆,的確很實際!常常在拆牆的同時,老覺得客戶在築牆!所以,我們常一頭撞上去,再回去療傷帶護具,再繼續衝撞~
披頭說:妳的見解果然比我厲害多了!
米拉說:不是!是依照你的見解~~~再加些實況轉播!
披頭說:我是真的撞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米拉說:你寫的很準確啊!
披頭說:不優啦~
米拉說:你太客氣啦!我覺得你寫的言之有物,至少,我不喜歡看些只是風花雪月的心情散文。
結論:有信仰的人心地,總是比較善良!

從小病友小雨那學到一句話,感覺很有道理特別記下:小腦萎縮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萎縮!


這道位於弊案花園內的綠牆,另ㄧ邊說是螢火蟲復育沼澤,但已經很多年了,連一隻火金姑都沒看見。貼滿出租房子紅紙條的佈告欄,帶給無殼蝸牛家的夢想吧!用來隔絕都市最大噪音來源,只靠這ㄧ小段牆?!黃金三角窗ㄧ面牆拆了,重新裝潢好幾個月,甜甜圈店開幕遙遙無期?

16 則留言:

阿妹 提到...

小王子這系列照片優哦

我這豬腦袋死腦筋也常在撞牆
撞得遍體鱗傷

在這邊告訴您一個"撞"的笑話
319後出名的Dr.李浩銑(奇美幫扁縫傷口那位)
他兒子小時候撞到冰箱或家具
李醫師都叫他兒子向冰箱家具說"對不起"
他的論調是冰箱好端端在那邊又沒惹你
你去撞它就是你的錯
某次我和他同班飛機位置坐一起從美東飛回台灣
我那趟飛行一直提心吊膽
唯恐不小心去撞到廁所門或什麼
因為我怕他大庭廣眾下叫我去向廁所說對不起

hyc 提到...

從小王子照片中
看見很多生活中有意思的牆
有形的牆能避開
無形的牆就讓人無所跳離了...

Tiat 提到...

小王子的牆真有趣,觀察得很仔細,這是廣告人的特質嗎?

蘿拉 提到...

那句結論說得好,
哈~蘿拉姑娘就是屬於那種有信仰又心地善良的人。
我深信,
凡是必有因果。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哪的話,妳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有創意想法的前三名耶,我們好像混的很熟,呵呵…把老師加入寫真集,實至名歸!

hyc
心中的牆更是難過…莫名的被築起ㄧ道禁止通行的牆,更是離奇!

鐵伯
廣告浪人的特質…處處是危牆!

蘿拉姑娘
敬天畏神,不會自大,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吧!

雪倫 提到...

不久前聽到一個說法
若是產品沒有創意的時候怎麼辦?
極端的作法就是~~~
把設計團隊換掉!
這也算是拆牆嗎?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哈哈…這個說法很勁爆!
真想一頭撞昏,昏頭就好,我怕死啦!
下一個會更好?!

魚兒 提到...

魚兒現在有期中考這道牆要來挖,
等開通了後再來看小王子的後續破牆報導嘿~

鴨 提到...

天啊~~~
我常常在心裡築牆
又拆磚瓦
心裡急~~想把事情做到最好
卻又還是出包
很苦惱@@...

這一篇繞路的想法
讓我放鬆許多

感謝小王子的分享

交換不同意見想法時
常會有一盞明燈出現捏^^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哎呀…妳又出考題囉,還要後續喔,嗚!!

鴨子
真的嗎?我覺得自己變笨許多,常常不知所云…躲在心靈的牆角哭泣,也解決不了問題,換個角度也許有意外的想法。

魚兒 提到...

>哎呀…妳又出考題囉,還要後續喔,嗚!!

魚兒為期中考焦頭爛耳,總得要拖人下水囉!
噗~哈!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不要跳水﹋啊﹏雖然知道魚不怕水,還是叫一下囉!
祝妳愉快!

Erica 提到...

我想用"穿牆法",來面對一道又一道的高牆!不過,嘿~~還沒練成啦!!
小王子這一篇真的寫得很優哦!!^__*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眼前的高牆
撐竿跳得過嗎
謝謝詩人讚美

Erica 提到...

每個人的那道高牆,都是要用一輩子來面對的!只是我們的牆不同而已!
過了低牆還有高牆,過了高牆還有小山,一直到大山,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有時需要靠自己,有時緣份安排大家同行!
小王子,牆,是我們一生的功課呢!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妳太厲害了
正經幽默起來
誰都不如妳
自嘆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