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捕鼠氣

死觀光客怪叔叔拍照囉,呵呵‥笑一個!這兩天連續發現家中,出現老鼠二次蹤跡,於是買了兩塊黏鼠版,希望能一舉捕獲。

截至目前尚無斬獲,但不經意自己的不平衡,光腳丫子先被黏到,害我洗了又洗,搓了又搓,小心翼翼的沖刷,腳底皮都快脫掉了,黏搭搭的比三秒膠還厲害!

以前曾幾次發現我家竟然有老鼠!住十年以上的二手屋,十年沒發現鼠蹤也算難得,尤其我家旁邊就是傳統市場!

餐桌上的花生變成真空包裝,香蕉連皮帶肉被啃破一個洞,垃圾桶衛生紙被刁出,房間門板被咬破呈現弧形小洞,以利牠們彎腰快速進出……這些都是我恨老鼠的原因!

我試過放老鼠藥,還照說明步驟,故怖疑陣,灑藥混食餌,置放牠們經常出沒路線,結果沒效……現在的鼠輩們可聰明得很,太刻意的陣地,牠們不會輕易上當!

最有效的方式,個人認為還是黏鼠版,有各種口味香氣,一但老鼠滑落,就永世不得翻身,嘿嘿嘿!用這招成功捕獲兩三次,但是看到被捕後,老鼠黑不溜丟轉動眼睛,好像是苦苦哀求,但可千萬別同情牠,於是,心一狠拿個塑膠袋,連版帶鼠,馬上用膠帶捆起來,密封悶死法,比起打到死,血濺五步,還算人道吧?!

3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出爐的
先搶再說

匿名 提到...

老鼠雖討厭
但看它苦苦哀求的眼神
你竟狠得下心
小心
它看到粘鼠版上不是他同類
而是想陷害它之人(腳)
正躲起來笑你~~哈哈~笨~

匿名 提到...

現在安全了嗎
上次趁你出去觀光
一些匿名到你家胡鬧了一陣子
現在可以現身了嗎

難道你準備黏鼠版就是要來黏這些匿名

匿名小心了
小王子有秘密武器了

匿名 提到...

養隻貓吧....連後事都不用收拾...:D

最好是流浪貓那種的,比較放得下身段,有決心能夠跟群鼠奮戰,高貴品種的怕中看不中用...:P

匿名 提到...

我諸羅家中不在菜市場旁邊
->就在裡面
老鼠是常客@@
那個洞一定要蓋好
小王子家在一樓?

我還沒出門
就給偶洗機密文件版!
今天記你警告 15 支

匿名 提到...

照片中的小孩真是可愛,看得我好想咬一口...

不過,小孩和老鼠?

披頭王 提到...

五月花姐
和我老婆說得ㄧ樣,罵我笨還沒抓到老鼠,先抓到我的腳…
老鼠好像聽的懂人話喔?我的計畫已經被鼠輩識破?

深山阿文
原來深山的老鼠很肥美,適合油炸?清蒸?

機車台長
貓咪吃老鼠很血腥啊?有沒有只趕老鼠不吃牠的貓?

寶姨老師
四樓!處罰太重了?116-15=101,還好,喔!成績還是破百!

Kapa
真滴素好口愛的小北鼻!
小孩和老鼠的交集是米奇和米妮吧!

匿名 提到...

 嘖嘖,米奇還算好,湯姆貓與傑利鼠才是不折不扣的暴力卡通,每次都把對方打扁咧。

匿名 提到...

哥!我家小母吉娃娃會抓老鼠喔...
我派她去你家鎮壓鼠輩好了!
一定粉有效!^^

匿名 提到...

之前住鐵皮屋
也歷經過鼠害
曾經在一張小椅子周圍放滿黏鼠板
椅背上再掛一個塑膠袋
裡頭放了個麵包
麵包上頭再塞一個黏鼠板
僅僅露出一點點空間讓她聞香
心想
她膽敢來偷吃一定得死
到半夜
被一陣戚蹴聲驚醒
立刻從臥室奪門而出
遠遠看到一隻鼠輩
從麵包袋裡鑽出
像閃電般跳離了黏鼠板
消失在黑暗的角落
我當下只覺得見鬼了...XD

匿名 提到...

殺鼠計劃的首頁圖竟然是可愛的小孩,小小孩要原諒叔叔~^^

陽台和廚房的水道口要封住~~試試看!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湯姆貓與傑利鼠教壞大小喔!

潔西卡妹妹
吉娃娃狗只是和牠玩吧?!...XD (來個 hyc 一號表情)

hyc
哈哈,這個有趣的故事,給我們一個教訓,太精心的佈置,鼠輩們會奔相走告,只會反效果…...><\\\ (來個 hyc 二號表情)

焦糖老師
叔叔只想用口愛的小孩化解暴戾之氣!小北鼻笑笑不要哭哭喔。
陽台、廚房水道口要封住~~感謝提醒,我會試試!

匿名 提到...

黏鼠板我也用過,
在它們必經的路上放了兩個星期,
餌都發霉了,但連根鼠毛都沒黏到,
...
想不到又過了約一個星期,
大半夜傳來奇怪的聲響,
衝上去一看,可能註死黏到一小段尾巴,
之後它想掙脫,用後腳去踢,
最後整個屁屁都黏得死死的,
卡在門縫跑不動了,不過我和甲蟲王不一樣,
我比較仁慈,先將它側面在鼠版上固定好,
對著心臟部位狠狠一棍,
它痛快,我也痛快...

匿名 提到...

我在舊家也曾放粘鼠版要抓一隻小老鼠
抓是抓到了
我竟不知如何處理(不敢處理,因為跟她們很不熟,看到就加冷筍)
後來下定決心,很沒公德心的從五樓連鼠帶板往後方山谷拋下,邊想像它企圖在空中改變重心保持平衡....

匿名 提到...

che_53 是個很暴力的貝多芬九交愛好者@@

匿名 提到...

話說古早古早翻過去的那個古早,
有一次,我老家也發現了一隻老鼠,
躲在冰箱後面和我對望,
圓滾滾的大眼睛,
讓我主動建議父親,我們父子合作抓活的,
由我爹趕他出來,我用垃圾筒蓋住它,
再找地方放了...
父親見我苦苦哀求...也就成全我了,
當他把老鼠趕出來後,我很警張的把垃圾筒蓋下去,
回頭一看,並沒有老鼠的影子,
心想應該已經OK...
但走到前面一看...
Orz...我太警張了,蓋的太早,
老鼠一半在理面一半在外面...

匿名 提到...

不過要補充一點,
這兩次老鼠都走的很安詳,
絕對不是血流五步那種,
...不過,這和貝多芬有關係嗎?
如果是他本人,手段應該會更兇殘吧...

匿名 提到...

哥...我是不好意思說明白...
我家母吉娃娃雖然粉嬌小!
可是她真的會咬老鼠...因為狗狗會有"地盤"的概念....
她曾經把一隻老鼠咬死...還把鼠輩聖體放在我床上...我回家時..娃娃還高興得搖尾巴呢!希望我給她嘉獎呢!
我的天呀..床上及棉被都是紅色一片...
結果我們全家都不和她親親嘴巴一個月!
哇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狗是真的會幫忙抓老鼠!

好久以前,我養了一隻很聰明的狐狸狗,聽得懂很多人話,每次我房間〈眷舍〉跑進老鼠,我就叫牠守在門口,我拿根棍子在房間裡衣櫃下等處敲打,等那老鼠慌張逃到門口時,牠低頭一口就會咬住老鼠,然後等我找個塑膠袋來,牠也會聽話將老鼠放進去,我再拿去小河邊,把老鼠悶死。

記得我們曾經這樣子合作抓過三隻老鼠,有一隻還又大又肥的讓我那隻狐狸狗咬好幾次才咬住,咬住後都抬不起頭來,我一看那麼肥大的老鼠在掙扎,連我都有點害怕,我叫狗放掉,但是狗就是忠心地咬住按在地上不放,我只好去找了個舊麵粉袋來裝,等裝進去後,那狗在四週圍著亂跑,好像完成了任務,非常高興!我時常都在懷念那隻狗!

披頭王 提到...

che_35
昨夜已經捕獲鼠輩一隻,目前牠正在陽台黏鼠板掙扎中…
第一方案,快狠準,恐怕不是我們的病,可以勝任的,用棍子?手沒力氣,會反效果,用腳踢?我們沒腿力,也可能踢歪,也許還是用斷氣悶死法吧!

第二方案,水桶分屍法,要精確迅速,而且要身首異處,也是可遇不可求,難度頗高。

老鼠都走的很安祥, 哈哈哈)))) 就感心ㄟ,讓牠們早日投胎不要在做鼠輩,也算功德圓滿!

貝多芬不是耳聾嗎?也許他抓到老鼠會放命運交響曲超渡亡魂!
梵谷把自己耳朵割下。也許他抓到老鼠會把牠雙耳割下包繃帶,畫一張油畫吧!

黑手黨
亂丟垃圾罰一千六,我被拍照過亂丟煙蒂,申訴還被移送法辦,下次來寫這故事!

寶姨大姊頭
che_53是貝多芬九號交響曲粉絲,也是很厲害的滅屬專家@@

潔西卡妹妹
我的媽ㄚ,吉娃娃咬老鼠,想來就可怕,妳們親嘴前幫牠刷牙吧!

傑瑞大哥大
狗站衛兵!真是忠心,想必你和那隻狗感情真的很好!

匿名 提到...

jerry 寫得連我也懷念那隻狗了! 養一隻好狗真是有趣!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愛狗人士香水盒子潔西卡http://missj.myweb.hinet.net/
寵物寶貝
推薦一下
她家粉好玩

傑瑞大哥大
不考慮去新竹嗎?有小雨!和二個月哩!

匿名 提到...

有老鼠一定要趕快處理掉。

我母親說若要處理老鼠,絕不可以大聲的講出要如何捕鼠,因為老鼠很聰明,聽的懂人話,會破解你的計謀的 :)

至於有沒有道理,就隨人啦!

披頭王 提到...

妙子
剛才處理一隻
和我老婆說得一模ㄧ樣,老鼠懂人話!所以我們都輕聲細語共商大計!

匿名 提到...

老鼠懂人話
視懂普通話還是本土台語

披頭家可說英日語
我就不信那老鼠帶著翻譯機

還有要超度
要播安魂曲
不是貝多芬命運吧

我昨天來留言數次都不成功
嗚~~~

匿名 提到...

老鼠? 養一隻貓就好了咩

匿名 提到...

據不才小弟了解,
貝多芬不只耳聾,
自負驕傲,脾氣暴燥且多疑,
老鼠落在他手上,應該不會太好過,
但貝多芬沒有安魂曲作品咧,
不過他的莊嚴彌撒是部曠世巨作,
只是不知道上帝養不養老鼠了...

匿名 提到...

個輪論為
老鼠給它放 過橋喔 或是 倒退嚕
也是粉適合滴
上帝養不養老鼠應該免予考慮
因為祂從來沒有提起過這個私密話題@@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馬上被老師吐槽
我跟老婆講普通話
因為她是客家人
老鼠只會聽吱吱嗚嗚的音頻
就會逃之么么
本以為命運比較震撼
死前也要氣質些
樓下匿名說
黃克林的倒退嚕
貼切嗎

verano
也有人說狗?貓狗我都不會養,哎…怕害牠們!

che_35 匿名
這就要請教樓上阿妹老師了,我也不懂
好像說畢卡索曾經是偏執狂,共產黨
約翰藍儂是個毒蟲,還家暴洋子
或許偉人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
更添神祕,無損其地位

上帝養老鼠?祂有布袋嗎?
在天堂吃不吃美食啊?

匿名 提到...

諾亞方舟中應該有老鼠吧?!
這樣算不算是上帝養的?

黃克林的倒退嚕...+1

匿名 提到...

偶自己的經驗也是老鼠真的聽的懂人話哦
為了衛生~~有時不得不把鼠鼠送上西方
還有很久以前我家養貓
貓不吃老鼠~~是把老鼠玩弄後咬死
還留證據給我們看@@

小王子的黏鼠板效果也很好
不過有鼠看到同類被黏的話
牠們會生警惕心
盡量不要被黏到
很聰明就是了@@~~要抓牠們得花很多功夫捏~

披頭王 提到...

che_35
這幾天捕獲二隻!
採用折衷方案,先密封再腳踩!

鴨蜜瓜
對嘛!阿妹老師質疑…
和潔西卡的吉娃娃狗ㄧ樣哩!
豬鼠就不會了…
所以一沾到
立刻密封處決一牢永逸。

小蘋果 提到...

嗯~老鼠雖然討厭,但畢竟是生物,還是人道一點比較好喔~ ^^

披頭王 提到...

小蘋果

妳的留言
看來

很善良唷

Erica 提到...

哈哈哈!!
說的是老鼠!還拍一個洋娃娃,以平衡版面嗎?!
這位洋娃娃真的可愛ㄋㄟ!!嘟嘟嘟~來!再笑大聲一點喔~~喀嚓!拍好了!哈!!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妳的留言
小孩哭笑鬧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