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故宮博物院廣告 – 林強篇


小盒前些日子來信
主旨:請去看故宮的大觀展

為了慶祝八十週年和改建
大觀展,真的很厲害
所有北宋的菁華都出來了
真的,要再等十年才會再有的盛況唷
包含
被蔣勳說成「中國畫裡的蒙娜麗莎」地位的溪山行侶(谿山行旅圖的筆誤吧!)
二戰時日本藏家用性命救出來的「寒食帖」
廣告明星「花氣薰人帖」
還有溫柔貴氣的汝窯磁
徽宗漂亮的詩帖......
所有在歷史課本上會看到的精品的真跡,一次呈現
並且,你可以在小賣店看到難以想像多的翠玉白菜紀念品,呵呵
找一天去去吧

※許久沒去故宮看中國古物,去故宮看的都是西洋來展名家名作,如羅浮宮特展、橘園美術館、莫內……等。
※改天和老婆去看看吧,據說門票一百元看二次!
※之前林強幫故宮代言的TVCF,老東西,新感動,OLD IS NEW有很棒嗎?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乍看之下
以為是王健民代言呢...哈

披頭王 提到...

hyc:
哈哈,動作神速!好像王建民的深卡球。
林強講台語唸古詩,河洛話是中原正音哩!

匿名 提到...

老杜致力於去除狹隘單一的中國化
期使台灣本土文化多元蓬勃
好事一件
不過
最近老是滿臉豆花...XD

披頭王 提到...

hyc
撇開政治意識形態
故宮的寶貝
算是人類公共財吧
老杜也是研究中國上古先秦史專家
這不妨礙他愛台灣本土情懷
正如兒子出包
也許不能全怪老爸當教育部長吧
但是滿面豆花
這是一定的啦

匿名 提到...

前陣子故宮跟公視合作,以寒食帖為劇情主線,拍了部電影「經過」,百事達可租到,覺得還(勉強)可以看.(我是鼓吹本土國片的死忠派啦~~~:D)

至於林強的電視廣告,我覺得頗有新意,好不好見仁見智,但的確有達到廣告的效果,比起舊時政令宣教片算是有長足的進步了....淺見...:P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我是這樣認為,林強的故宮廣告場景氣氛,好像裴勇俊的醜聞…...XD
或許也不盡然。東瀛,朝鮮,可能受中國唐朝的影響,美學的觀點差不多吧?!
前半部好像傳達一種日式的茶道,後半部有點像林強的影音MV,但我還滿佩服廣告代理商或拍片公司,能想到玩本土電音的林強來主演,本身就是好的創意,創新和舊元素的融合,表現的恰到好處!

匿名 提到...

發現很多廣告我都沒看過,常常聽見孩子們在談論某些廣告,我都沒印象...
直到最近,我才恍然大悟!
1.我少看電視
2.一到廣告時間,我就滿屋跑,廚房呀、洗衣機呀、整理垃圾呀..東弄弄西弄弄,廣告時間→我得做家事:(

披頭王 提到...

lu妹
這廣告媒體預算應該少
沒看過也是正常
老店新裝這樣上市
會不會不搭
還是不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