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羅大佑的最愛


羅大佑 - 你的樣子

羅大佑的最愛是什麼?不是新台幣?不是人民幣?是不是美金?二年前新竹開唱時剪掉美國綠卡,美國政府同意你放棄美國人的身分?其實羅大佑最愛的歌:你的樣子,他媽媽的最愛:童年。哈哈!

羅大佑狂買BEATLES
發布者 藍天 在 2005-05-30 這是蘋果日報一篇報道,撰文者目擊了羅大佑在書店買書的情形。

羅大佑省飯錢狂買書
阿霞日前在敦南誠品巧遇小時候的偶像羅大佑,尾隨羅大佑在敦南誠品左晃右逛,阿霞發現他對「披頭四」極有興趣,臉不紅、氣不喘狂買「披頭四」相關產品。根據阿霞在櫃檯的好友透露,他買了一堆「披頭四」相關書籍,一共花六千多元,簡直是書狂。

羅大佑吃御飯糰果腹
羅大佑離開書店後,阿霞發現他立刻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二十元的御飯糰。阿霞這才明白,羅大佑這麼瘦,原來是把錢都花在買書上,靠著精神食糧就可以過活,想到這裡,阿霞不禁為羅大佑的好學精神感動得痛哭流涕!

PS.恭喜大佑!賀喜大佑!就在今夜中國首都北京「人民大會堂」擔任嘉賓,開唱成功!佩服!佩服!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名人是不知道有網路書局這東西嗎??
話說
我買Amazon.com的書
常比誠品網路還快收到呢

披頭王 提到...

hyc:
羅大佑剪護照算是表演的一部份吧?!第二天還不忘去美國在台協會抗議退還?!美國公民有自動放棄身分這回事嗎?!
美國增員出兵伊拉克,不過是美國國會有議員建議,事後證明烏龍ㄧ場,羅的反應似乎過當,我身為資深粉絲,老是懷疑他的政治判斷力大有問題?

匿名 提到...

說來
還不是大中國民族主義在作祟
今天看新聞
教科書將"本國歷史"中國部分
改為"中國歷史"
而中國也不再稱呼為"我國"
實乃教育部一大明智的做法
不過
那些中國派卻如喪考妣搬抓狂了...XD

披頭王 提到...

hyc:
如果真的大中國民族主義作祟
當初就不要跑到美國當大國公民
現在忘了原鄉在台灣嗎
還有羅雖當過住院醫生
鑑識科學不是他的專長
但是也請尊重李博士的看法
羅之作品已經編入中國大學教科書
盛傳北京奧運羅也是唱主題曲大熱門之一
照這樣下去
哪天羅可能會成為人大常委或什麼政協之類

匿名 提到...

在台北唸書時,有一天我堂嫂來看我,看見我剛從菜市場買了一堆饅頭(幾個月才逛一次菜市場),回家告訴我家人說我都只吃饅頭,讓我被唸了半年:飯要吃啦,誰在天天吃饅頭...

羅大佑也差不多啦!

披頭王 提到...

BG
我對此公愛恨交織,很難短文中充分表達!
羅的情歌或許一百分,但是政治看法零分!
告別的年代,分開的理由,終不須訴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