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轉貼 博士病友寄來 雙連其他美食

雙連其他美食

紅豆吐司:「雙福」除了三明治不錯吃,尚有紅豆吐司作的更好。以前它是以紅豆吐司有名,太晚可能買不到。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紅豆吐司,還是它們家的。紅豆吐司要請店切。

阿美切仔麵:X城切仔麵現在不好吃,X國切仔麵更別說。阿美切仔麵在鐵支路市場 (就是馬偕醫院那個市場) 第二條巷子口,它的湯頭、意麵、紅燒肉都不錯吃,可是環境不優,就是一般的市場攤子。

蔥餅:阿美切仔麵對面的蔥餅不錯吃。

油飯、炒冬粉:快靠近阿美切仔麵有一攤,在民生西路進去的左邊,我們叫「阿婆油飯」,現在是阿婆的女兒在賣。它的油飯、炒冬粉不錯吃。我所吃過最好吃的油飯,還是它們家的。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它的油飯比永樂市場的還好吃。

鹹湯圓、碗糕:在文昌宮前巷子內,它的鹹湯圓及碗糕不錯吃。冬粉加辣高麗菜或冬粉加冬菜也很優。

肉羹:過捷運往承德路方向,巷子口有一攤的肉羹不錯吃。在牛肉麵店旁邊,巷子口另一邊是便利商店。建議肉羹買回去,並請它加辣椒粉,很好吃,不辣。我常包半碗米粉+一碗肉羹加辣椒粉千萬不要吃近XX勞那一家的肉羹。我們猜,原有肉羹將技術及地點賣給它,故口味很類似,並經一陣子才在現址再度開張。晚上是另一家經營,我吃過,不好吃。

花枝羹:肉羹旁邊的花枝羹不錯吃,我媽很喜歡吃,我覺得比成淵的花枝羹好吃。

牛肉陳:肉羹那條巷子,肉羹的對面。在它的熱炒不錯,可惜只賣晚上,又常不開店。

鹹酥雞:肉羹那條巷子,花枝羹再進去。不錯,可惜只賣晚上。

雞排:在鐵支路市場另一頭,捷運另一個出口,它的「黃金雞排」不錯吃。千萬不要買X光雞排,你會踩到地雷。

綠竹筍:在文昌宮前巷子內,它的綠竹筍是觀音山來的,很快就賣光

交白筍 (美人腿)夏季才有,三芝來的,很甜,我覺得比埔里的好吃太多。在民生西路進去,有人在地上賣 (以前很多人搭火車來,故這個市場你會看到宜蘭、三芝、深坑的東西)你可以一次燙好,很快(比綠竹筍快多了),放涼後放冰箱,吃時切切就好。

潤餅:在文昌宮前巷子內,只有週四、週五才來,中午才有。我覺得不輸新竹城隍廟的。

鵝肉:在阿寶阿桐再往寧夏夜市方向,路口是個水果店。

鹹粥:在阿寶阿桐對面,往寧夏夜市方向,中美珍附近。

生魚片:在阿寶阿桐對面,往寧夏夜市方向,中美珍附近,叫「大春小館」。「大春小館」另一家店也不錯吃,在靜修女中附近。

米粉湯:X城切仔麵對面巷子,在天祥路上,不錯吃。

XX鐵板燒 (千萬不要吃)

米苔X (千萬不要吃)在雙X街。


中美珍食神,看了名單後,補充一家在地人才知道:里肌切仔麵在承德路巷子,確切地點他查明後告知!

剛從雙連離開,太晚看到此信,否則帶著學姊吃透透,相信有不同的選擇…XD 

4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雙連美食吃透透喔!!~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雙連美食全都錄

CL 提到...

這是雙連小吃美食百科...呢!

披頭王 提到...

CL
下次去雙連
按圖索驥
一家家找
應該也蠻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