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企鵝大旅行

年度障壇盛事:企鵝會旅(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周日、周一兩天一夜,今年是在“走馬瀨”盛大展開。

這次實到人數:一百八十八員,據悉算是蠻多的!北區透早在西門町協會門口集合,遊覽車開上高速公路後,一路歡唱到台南。

我算是“唱得比說得好聽”,自認一些台語老歌、羅大佑、陳明章……的歌,只要跟得上節奏,哼唱幾句還差強人意,感覺沒有退步太多。雖然語言能力,隨病歷增長,明顯有些微退步,所幸目前上天,還讓我保有一絲程度的溝通能力!

南部天晴到有點酷熱,濕涼的台北沒得比。說真的,一般人難以想像,跟企鵝旅行有多麼無趣,到達一個定點後,大多人挪移困難,並不適合趴趴走。還是十分感謝,協會同仁用心安排活動:遊園列車、俄羅斯秀、卡拉OK、排球賽、尋寶;用餐時,不時穿插摸彩、頒獎炒熱氣氛……

第一夜卡拉OK大賽,我唱了“相思雨”,邊聽別人唱歌,此時,病友小雨、雨爸媽,過來坐同桌,雨媽順便幫我按摩,真是感激萬分。暗時約九點半,打道回房,是我參加會旅多年來,最早的ㄧ次,沒有人招集去張大哥房間聊天?!想必是病友、家屬們玩得盡興,個個精疲力竭。

第二天值得一記:第一屆企鵝盃排球賽,雖定位在趣味競賽,但參與病友、家屬選手,還是賣力演出,其中,病情輕微的〔博士病友〕一發球立刻向前撲跌倒在地;一位應該是家屬,也是腳流血還拼命打;輪椅病友經哥,情急下用腳去踢球……這項運動還是有潛在的危機,這時我就慶幸,擔任冷板凳加油團成員,相對安全多了…XD

當大家冒著酷熱去尋寶時,我和王妃、經哥、紀大哥和他們外勞,正在享用咖啡吹冷氣…XD
中午吃了“排球賽冠軍”募款加菜後,約莫兩點,拍完團拍,帶著不捨心情,互道珍重,北中南企鵝分道揚鑣。回程遊覽車上觀看豬哥會社,一路下雨相隨,到達台北正好雨停,真好。

老天爺有同情,企鵝行動不便,去玩都不雨,離開後才下。企鵝魔咒再度應驗…XD

敬請聆聽 思慕的人

7 則留言:

阿凱閒居 提到...

真的是好棒的一次旅程~^^

♡♥ 小咪 ♥♡ 提到...

天氣真好啊
王子哥避開大雨
下雨天真的很不方便哩 !!~

cooper 提到...

大學時期聽過 李健儀老師唱這首"相思雨"
一首該手握酒杯,閉上雙眼
隨著旋律搖頭晃腦
男人的歌!

匿名 提到...

病友走得走,但是新加入的年輕人已越來越多,相信這並非協會之福...

匿名 提到...

小王子:這次還真多病友參加,我也很想去但是沒有陪同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阿凱閒居
感謝你的隨行拍攝
記錄很多感人畫面

♡♥ 小咪 ♥♡
天雨不利企鵝行
還好天氣尚可
只是酷熱

cooper
不是林文昌老師
我記錯嗎

匿名
希望這一代就能解決
不要禍延子孫

披頭王 提到...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企鵝大旅行」留下新意見:

小王子:這次還真多病友參加,我也很想去但是沒有陪同 小萍

小萍
就說嘛
沒看到妳
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