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煙煙香報何時了

牛魔祥在泰國商店拍的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5.html

最近抽煙的人,我想都很幹……感覺很窩囊吧?!

我身為一位煙齡二十年,戒煙成功的人來說,還是認為抽煙族有一定的人權和自由,大家互相尊重就好。

個人覺得:把抽煙搞得像是吸毒,倒也太超過,沒必要……藍軍煙槍立委帥將軍說:「文化大革命在台灣復活?」優雅的叩應常客、煙槍美女蘭名嘴說:「三人行必有抓耙仔?打小報告檢舉有賞金?」

大學時期的西洋美術史老教授劉其偉,就是一位典型煙不離手的老煙槍(包括在教室上課時也抽)不重視所有養生之道,卻活到九十多歲,這又要怎麼說呢?只能說國寶大師就是特例吧?!

看了牛魔祥拍攝泰國商店賣煙,也是和台灣最近ㄧ樣,只是包裝管制更徹底,噁心的煙害版面(包括心臟血管疾病、肺癌、口腔癌……)佔煙盒正面幾乎二分之一,抽煙的人在乎會怕嗎?讓我想到上交通違規課,事後考試題目,那些血肉模糊的車禍照片……

戒煙需要毅力、決心,自發性才會成功吧?一昧強迫手段不見得有效,我是這樣想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ㄧ根煙值多少錢?!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贊成啦,至少在公共空間聞到菸味真的很不舒服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當然二年多前
我也是煙蟲
那時衣服頭髮
都沾滿煙味
現在想來是蠻噁心的
營業場合設置
適當的吸菸空間
是必要的
除非全國禁煙

匿名 提到...

可是~對於不吸煙的我 卻大表贊同
一直被荼毒很久,很多吸菸的人都不考量不吸煙的人的感受!!
可是說起人權,國家有保護人民性命的義務,吸煙確實可造成各方面疾病,簡短壽命。
這就等同鴉片'大麻要禁止啊~
禁煙萬歲~

匿名 提到...

是這樣子的,小王子:
吸煙人有人權與自由,
但被二手煙和三手煙荼毒的小朋友就很可憐了唷!
所謂的三手煙就是煙塵吸附在牆壁,衣物,各個被附著物,然後釋放出來被體弱的人吸收,目前被證實可致癌!
對於那些只為自己想的癮君子,我仍深表同情,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正在危害下一代,危害別人....
而這些的危害還得靠有力單位的"強破",才可以保護無辜的人,當然也減少他們的罪孽!
既然我說了這麼重的話,就不怕別人生氣!!

匿名 提到...

我最最最最讨厌烟味!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小艾 feiyifan
還好小王子
成功戒除抽了二十年的煙
這樣就不會惹人嫌
看來想戒煙的人
要把握這次
畢其工於ㄧ役
免傷荷包和健康
我知道戒煙之初
會無所適從
包括到便利店櫃台結帳時
都會不自然
小王子戒煙後
雖然因病體重爆瘦
沒有預期增加體重
但是省下不少錢
這倒是收穫

匿名 提到...

香煙味道很刺鼻
大家視之如仇敵
抽煙害人又害己
現在戒煙來的及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小腦萎縮病友
抽煙比例很少
日劇王和諒原
紹惠此時宜戒

匿名 提到...

抽菸很不好啦!
對身體不好也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鼻子較敏感,ㄧ聞到刺鼻的氣味,馬上閃人!
因為聞到的不是臭屁就是菸味...><"
什麼???我遲來了一星期...
我又錯過了得書的機會...= ="
下次是哪時候產生?是19000嗎?
挖...那我要加油~
(我可能下星期才會再來你的家耶...)

匿名 提到...

把吸菸的人管得像吸毒
我是不太認同
但是我也討厭煙味
就算戒煙前也是

經哥 提到...

大家都不喜歡煙味....
那麼...
無煙台灣,加油!!!

market value from ASP & Rekan 提到...

Happy weekend, Thanks 4 visit, have a nice
http://panangian.blogspot.com/
http://baganbatublog.blogspot.com/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一面倒的反對抽煙...小王子呼籲的~尊重~ 看樣子是奢求ㄏ...

我不抽煙...同情甚至可憐那些花錢傷身的抽煙族...

Yip.Mf 提到...

那些烟好像是泰文叻~

我猜一根烟应该是10 USD?

水果 提到...

水果現在在外也很少抽菸了....
只能在家抽多點...哈!

匿名 提到...

十多年前, 我住有樓梯的老式公寓, 每天早晨 5:30 後面的住戶準時開啟抽油煙機炒菜, 抽油煙機對著我的房間排放油煙廢氣, 真受不了! 一晃十多年過去了, 不知當時一大早起來炒菜的人在"煙害防治法"通過後有無改吃麵包?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沒想到反煙勢力
比我想得大多
看來老煙槍
要好自為之
下次產生190000約一週後吧

牛魔祥
你的煙煙相報
說得真好
無商不奸

經哥
陸客在反彈啦
無煙囪工業才是首要的

MARKET VALUE
Thanks

Pinggis
本來想以一個
抽煙的過來人
講幾句公道話
啊怎知道
大家都討厭煙
看來反煙教育有成功

叶宝宝
是泰國商店賣的沒錯
一根煙值多少錢
是另一個故事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5.html

水果
考慮戒掉
無損魅力
增加美麗
光彩自信

張大哥
室外煙害空污無處不在
香煙不過是其中ㄧ樣

匿名 提到...

應該要禁止用消費券買香煙?
這樣更能遏止香煙的橫行?

我現在打字時,就是在抽煙^^

披頭王 提到...

佛頭
消費券買香煙只限國產?
擴大內需?肥水不落外人田?
我覺得戒煙
要自覺
強迫不來的^^

匿名 提到...

跟早年安全帽一頂要五百的情況一樣,
那些戒菸錠的代理商快變成暴發戶了!

氣!

菸害防治條例就像拉出來的大便,
塞不回去肛門了。就讓香煙變臭吧。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搞得抽煙的
人人被公幹
以後可能會被判刑
你還會抽嗎
我舉劉老
他也是怪咖
活的長壽
但反煙當道
少抽就好
我不認為重罰有效

匿名 提到...

這裡好熱鬧哦

披頭王 提到...

喻拔
只是有些熟面孔
不嫌棄

匿名 提到...

做什決議案
都有好有壞

披頭王 提到...

cctsai
所以見仁見智
老實說
我若還沒戒煙
會趁這次
戒掉它
不要爭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