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度小月&兩喜號

度小月兩喜號青山宮2011, 3/21, 忠孝東路的《度小月》,家基定名:電通OB會前會。當晚我正在家猶豫吃啥好時?接到家基的電話臨時邀約,說雅惠明天要回四川成都,老同事快樂雲(現在已成為人氣部落客、旅遊作家)也在場,要我搭小黃趕去赴宴。晚上若沒重要的事,我不輕易出去(病情所致),這幾位是我待過第一家廣告公司,前後期的老同事,所以還是前去!

很高興多年不見的老同事相聚一起,吃完要離去時,家基和快樂雲,還特別陪同攙扶我搭小黃回家,到樓下大門口,我掏了半天,就是找不到……還以為掉了鎖匙;只好暫時流浪到你家便利店,坐下來喝飲料,等待王妃歸來。後來進家門,才知道是烏龍一場,根本是忘了帶鑰匙出門…XD

記得頭一次吃《兩喜號》,是十多年前,一個加班的夜晚,業務經理:強納生(後來成了另一家跨國廣告公司,總字輩領導人,是業界優秀的青年才俊),叫了兩喜號分店外賣的魷魚羹和米粉,請大家吃宵夜,那時就聽說這百年老店,是他們的家族事業……後來我去萬華龍山寺,都會去吃的首選店家之一。

這次吃完兩喜號,刻意不走進去龍山寺,沿著路標指示,發現青山宮就在不遠處,拜電影《艋舺》在青山宮拍攝過一支華麗背景的前導宣傳片,和黑幫大哥馬如龍被殺的情節,場景正是於此宮內。據看電影眼尖的老同事:馬丁指出,還有早年的兩喜號攤子入鏡……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春到龍山寺!

8 則留言: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台灣店頭小吃
很多很美味
台灣真是個寶島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我專吃路邊攤或小店家
稍高級的多半人家請的

中美珍 提到...

雙喜號,十足傳統的小吃,度小月,看圖片極緻台菜,令人起敬。

披頭王 提到...

中美珍
去龍山寺大都不出這三家
我會吃兩喜號魷魚羹
或豐原排骨酥麵
有時選旗魚米粉
度小月開在二一六巷
所以走精緻路線
價位也算高檔
這次去發現店面裝修的不錯
還有二樓

godway 提到...

你是路邊披頭王啦!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記得小時候還蠻痛恨路邊攤
受到柏陽文字影響吧
認為髒了幾千年
衛生條件改進後
如今反而愛吃了起來

♡♥ 小咪 ♥♡ 提到...

好吃的小吃
看到炒米粉跟肉羹
都是小咪喜歡滴!!~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來台北找我
請你吃兩喜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