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度小月&兩喜號

度小月兩喜號青山宮2011, 3/21, 忠孝東路的《度小月》,家基定名:電通OB會前會。當晚我正在家猶豫吃啥好時?接到家基的電話臨時邀約,說雅惠明天要回四川成都,老同事快樂雲(現在已成為人氣部落客、旅遊作家)也在場,要我搭小黃趕去赴宴。晚上若沒重要的事,我不輕易出去(病情所致),這幾位是我待過第一家廣告公司,前後期的老同事,所以還是前去!

很高興多年不見的老同事相聚一起,吃完要離去時,家基和快樂雲,還特別陪同攙扶我搭小黃回家,到樓下大門口,我掏了半天,就是找不到……還以為掉了鎖匙;只好暫時流浪到你家便利店,坐下來喝飲料,等待王妃歸來。後來進家門,才知道是烏龍一場,根本是忘了帶鑰匙出門…XD

記得頭一次吃《兩喜號》,是十多年前,一個加班的夜晚,業務經理:強納生(後來成了另一家跨國廣告公司,總字輩領導人,是業界優秀的青年才俊),叫了兩喜號分店外賣的魷魚羹和米粉,請大家吃宵夜,那時就聽說這百年老店,是他們的家族事業……後來我去萬華龍山寺,都會去吃的首選店家之一。

這次吃完兩喜號,刻意不走進去龍山寺,沿著路標指示,發現青山宮就在不遠處,拜電影《艋舺》在青山宮拍攝過一支華麗背景的前導宣傳片,和黑幫大哥馬如龍被殺的情節,場景正是於此宮內。據看電影眼尖的老同事:馬丁指出,還有早年的兩喜號攤子入鏡……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春到龍山寺!

8 則留言: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台灣店頭小吃
很多很美味
台灣真是個寶島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我專吃路邊攤或小店家
稍高級的多半人家請的

中美珍 提到...

雙喜號,十足傳統的小吃,度小月,看圖片極緻台菜,令人起敬。

披頭王 提到...

中美珍
去龍山寺大都不出這三家
我會吃兩喜號魷魚羹
或豐原排骨酥麵
有時選旗魚米粉
度小月開在二一六巷
所以走精緻路線
價位也算高檔
這次去發現店面裝修的不錯
還有二樓

godway 提到...

你是路邊披頭王啦!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記得小時候還蠻痛恨路邊攤
受到柏陽文字影響吧
認為髒了幾千年
衛生條件改進後
如今反而愛吃了起來

小咪 提到...

好吃的小吃
看到炒米粉跟肉羹
都是小咪喜歡滴!!~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來台北找我
請你吃兩喜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