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還是走出來好

上次去宜蘭才遇到,今日身心障礙館下課後,在捷運站內偶遇病友北投肌肉男……

開著電動輪椅的肌肉男,穿梭站內,被我叫住,我問他去哪?他很吃力,配合手勢,含糊的說:^%#%(!@)*&%,幾次後,我理解聽懂了,他是說和外勞要去“當代美術館”參觀展覽。我說有不錯的展覽,但我也還沒進去看,只看到外面雕塑,他會心ㄧ笑!

不久前聽聞,新北投二兄妹病友(年紀小我幾歲),去永和探視病友(哥哥病情平日以輪椅代步,妹妹介於輪椅和臥床之間)我起初很訝異!他倆怎麼走得出門?(沒有請外勞,只有臨時居服員)而且新北投到永和距離不短,據說是哥哥推妹妹,搭復康巴士來回……(想像這畫面是感人的)

若干年前,在一家廣告公司擔任SAD,那時候的一個宣導廣告,客戶請到“飛躍羚羊紀政”代言,這種CASE沒啥創意搞頭,所以CD交給我負責,我去跟拍ㄧ整天,還客串背景人群,跟著紀政高呼:“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地點就是身障館旁,捷運兩站間的綠帶(那時當然我不會想到,有天自己也會成為殘障……)

上周我從“身障館”下課,經過“當代美術館”看到戶外雕塑品,走過後車站批發街,騎樓下店舖,滿滿的廉價聖誕燈飾,嗅到一絲佳節,即將來臨的氣氛,沿著長安西路、迪化街,拄著手杖、步履蹣跚、東倒西歪,走了有兩公里吧?!最後終於到歸綏街,吃了“意麵王”,吃巧不吃飽的麵食,美味依然飄香。

至今,我還是主觀的認為,肯(能)走出來,本身就是一種復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永遠向前!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能出來走走,真的很好!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有空北伐啦

OMF 提到...

偶看到那碗麵的時候..
心裡頭在OS..是意麵王嗎?

=========
的確是這樣的,
能出走,就是一種復健過程了~

就像對憂鬱症的人而言,
能出來曬到太陽,
跨出門一小步,
也都是重要的成就..

灰姑娘 提到...

您令人敬佩
加油
多走走

♡♥ 小咪 ♥♡ 提到...

小咪想吃那餛飩湯~~ ;p

阿妹 提到...

沒錯
能走出去
才有契機
見到外面多貌的世界
心胸也會開闊許多
這樣的復健是很陽光的
比在室內有意思多了
只是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冬天
衣物厚重會增加行動上的不便
要小心哦

godway 提到...

老王:
最近很忙,都沒有空來給你罐墨水,特來給你請安,我覺得你的外食會不會吃太多了,好像太補了,如能粗茶淡飯野蠻養身的!

raincat 提到...

很高興王子這麼想...
走出來看看街景曬曬太陽是好的
這幾天天冷,注意保暖喔!!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意麵王
是的
我的最愛
清淡簡單
能出走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灰姑娘
妳才真讓人敬佩
加油

小咪
內行人愛喝那碗清爽的湯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謝謝叮嚀
前陣子真的冷斃了
安全保重
才可小心駛得萬年船

彎彎老師
意麵王算清淡說
最近也嘗試在家做飯

雨貓
真心希望病友們
人人走出幽暗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