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永遠向前

晚間電視新聞,一家我以前服務過的客戶,本土鞋業大品牌,報導說招募新人儲備幹部,雖然起薪「只有」二萬八,履歷寄來上萬封,很多一流的國立大學畢業生應徵,是我吃米不知米價嗎?!記得十四、五年前踏入廣告圈,大學畢業生試用前間月薪一萬七千五!

該公司內部裝潢"超有FU喔" ,有員工KTV、會客區有盪鞦韆、地板有透明貝殼裝飾、水晶大吊燈、旋轉樓梯,就像五星級飯店ㄧ樣,年營業額二十幾億,真是台灣傳統家族產業的奇蹟,我想和老闆的經營哲學有關。曾和他們老董去合歡山拍片,老先生八十歲身體還很硬朗,擦鞋童出身,完全是老ㄧ輩台灣人打拼的典範。

當年該企業贊助飛躍的羚羊紀政拍過公益廣告,我還保留有一本她親筆簽名傳記和攝影師拉的拍立得。紀政以前曾經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性,腳受傷開刀後也不能跑步了,所以推廣健走,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我想用這個記憶和企鵝家族病友們分享,永遠向前行,不輕易放棄!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現在不幹立委了吧?不知在作什麼?

abcd 提到...

”吃米不知米价“ 是我小时候妈妈常用来教顺我的话。如今出来社会工作,和妈妈相聚的机会不多,这句话现在听起来蛮亲切的.

匿名 提到...

「永遠向前行,不輕易放棄」
這應是每位企鵝們的願望
別說跑步、健走,連最基本的向前走,
唉!三條腿都走輸二條腿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應該還有基金會在運作,推廣體育吧!

pink ginger 珂琳
妳祖先來自福建?

五月姐
又不是比賽輸贏不重要啦…
走路不比快,安全最重要,不要跌倒最好啦!
倒是我很欣賞妳對生命的樂觀,是我們的榜樣喔。

匿名 提到...

周劫輪長得有點像紀政哩

披頭王 提到...

老師
妳說了,再看看,還真的有點像…不過她本人算蠻高的有一七多吧,應該比周高!

匿名 提到...

全世界第一位一百碼跑進10秒內的女運動員

披頭王 提到...

lutetia
你真內行,好像她還有一項世界記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記得是距離改了?!

匿名 提到...

明天早上 8:50 就離開這裡回台啦 ^_________^

不過大概 11 pm 才能道大墩

龜心四箭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我們都很期待見到妳喔
嘻嘻,大善人 ^_^

匿名 提到...

粥像紀,不會啦。

鞦韆跟貝殼地板,
像西門町某家店,
鞦韆椅子,玻璃桌面下是沙跟貝殼,
很有風格的店,可是坐不久。
因為鞦韆坐起來不如想像輕鬆。。。
但是還是蠻有趣的。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他們的鞋子
穿起來
走起路
倒是蠻輕鬆

匿名 提到...

是紀政ㄝ~

不能跑了,走的也不錯!

我也不能跑,我一直記得小王子說的,"小艾,能自己走路,真的很好".

我把這句話告訴我的朋友,還把你的網址給她,現在她忙,有空她應該會來,不過她可能不知道該怎麼留言,天空的留言,她都弄半天,哈~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我的兩位輪椅病友
打狗經哥
http://www.wretch.cc/blog/genechiu/7632830
大墩五三
http://www.wretch.cc/blog/songer93/30359037
有空歡迎留言打氣

匿名 提到...

小王子怎會突然想給我看這個連結呢?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拍謝
人有失手馬有失蹄
事實上

給錯了

Belito 提到...

我還記得那時候她好紅
是大家的偶像~嘻嘻

披頭王 提到...

Belito
飛躍羚羊
列入課本
激勵民心
比建仔紅

godway 提到...

是的!沒事多走路,有空多喝水,肚瀾走街頭,馬英九快下來,都是健身的好方法。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金馬一心
齊力斷金
金馬分心
國黨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