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轉貼 中風勿誤復健黃金期 有可能百分百康復

中風勿誤復健黃金期 有可能百分百康復
a.. 2009-07-23
b.. 中國時報
c.. 【中廣新聞/龐清廉】

中風一定要復健,而且一定要把握三個月內的黃金期,復健效果最好!署立嘉義醫院復健科葉書銘醫師表示,少量腦出血中風病人,黃金期復健效果最佳,部分病人甚至可以接近百分之百康復,但許多患者的家屬,因經濟因素,而放棄病人黃金期的復健,反而造成日後家人更多的精神和金錢負擔。

嘉義市一名五十歲男子,三個月前因為腦部急性出血昏迷,送醫急救,因出血量小於10c.c.,經腦神經外科醫師評估不需開刀,改由復健科接手,把握復健黃金期進行治療。

從第一個星期病患意識不清時,就開始幫他復健,做翻身、關節活動,二個禮拜後,病患腦中出血由人體自行吸收,開始下床活動,復健一個月就能自已行走,如今身體功能幾乎已經全部恢復,重新回到職場工作。

署立嘉義醫院復健科醫師葉書銘指出,如果這位病人,在中風後沒有立即復健,只讓他躺在床上自己恢復,很可能造成肌肉、關節萎縮,終身行動不便,成了家人永遠的負擔。其實這種情況經常看到,許多病人在經濟考量下,被放在家中,或直接送安養院,錯過了復健的黃金期,長期而言,家人花的金錢反而更多!

醫師強調,中風病人在中風初期前三個月,最好住院接受復健。因為復健過程辛苦,病房內同是復健病人,大家就能互相鼓勵,渡過難關,而且住院期間,醫護人員能按照病人復原情況,立即做復健項目更改,效果會更好。

5 則留言:

lu 提到...

真的!
越早越好...
要填驗證碼?垃圾留言太多,哈!

披頭王 提到...

lu妹

請看↓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81.html

♡♥ 小咪 ♥♡ 提到...

嗯嗯~~
復健真的很重要
而且要持之以恆呢!!~

匿名 提到...

越早越好...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有作有差
有拜有保佑

ㄚ珍
最好還是請教
神經內科醫師或
復健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