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轉貼 我的「豔」遇

小王子配圖我 的 「豔」 遇

我不是一個擅長談情說愛的人,無奈她的名字裡有一個「豔」字,我倆的相遇不叫豔遇嗎?

民國八十五年,我任職於某外商貨櫃輪船公司業務經理,主要負責承攬台灣出口至美國的貨運業務。由於業務競爭非常激烈,那一家是有潛力的公司? 有什麼貨? 到那裡?甚至於賣給誰? 基於業務需要,一有消息,都必須極力爭取。

當時,有一個消息,位於國父紀念館邊有一家出吊扇燈的公司,貨量很大,正是我爭取的對象。因此,我和這家公司的船務小姐約好,討論到目的地的運費及服務問題,以爭取賜載。

我還記得,和我接洽的是一位夏小姐,我和她見過兩次面,她給我的印象是她美麗大方、身材苗條。

因是美國買方指定承運人,所以生意沒做成,後來我們也沒再見面。因為我們都才三、四十多歲,正值人生的黃金歲月,所以都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朝著年輕時美麗的夢想奮鬥、努力。沒想到,老天早已把我倆未來的命運安排得同樣地艱難和坎坷。只是當時我倆都不知道。

四年後,民國八十九年,我因走路時有酒醉的感覺,四肢肌肉僵硬,端湯、端茶時會波出杯盤、上下樓梯明顯笨拙且困難。而到醫院就診,醫生看過我的斷層掃瞄照片後,當場宣佈,我遺傳到父親有缺陷的基因而得到了罕見的「小腦萎縮症」。什麼是「小腦萎縮症」? 我完全沒有概念,我想大概就是「巴金森氏症」吧!

醫生建議我和「罕見疾病基金會」連絡(當時,「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尚未成立),後來,又和一位病友夏小姐連絡,從電話的那一端傳來一段上氣不接下氣且含糊不清的聲音(說話時好像嘴裡含了一顆貢丸),頓時,我心中充滿震撼,好熟悉的聲音喔,和父親說話時的音調一模一樣!

後來,在病友聚會的場合裡,我見到了這位夏小姐,她身材消瘦,語音含糊,步履蹣跚,走路不穩。基於我以前在職業上的直覺,馬上問她公司名稱、地址、貨品種類….。原來,她就是我四年前接洽的那一位夏小姐。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年,但兩人的人生都因不約而同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而人事全非,當年的雄心壯志,如今徒增遺憾,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感嘆造化弄人,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9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知道劇中的人物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何必曾相識
張大哥夏天豔遇
只能說命運捉弄

小欣 提到...

命運...

匿名 提到...

世界真小....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小欣
好久不見
還好吧

經哥
無巧不成書

Gilgameš, 提到...

好巧
令人感慨

披頭王 提到...

一撮
夏日豔陽的無奈巧合

Jimmy Han 提到...

所以更該珍惜生命,活在當下,希望大家都能
開心努力的活著,活著真好......^^

Peppermint 提到...

人生何處不相逢?!
這樣的偶遇真是讓人啼笑皆非的。

不過,
或許換個角度來看,
這也是個緣份,
讓兩個人可以互相勉勵,
面對人生艱辛的挑戰.......。

披頭王 提到...

小蘋果
是啊
活在當下
面對現實

薄荷
殘酷的豔遇
比被雷擊二次的機率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