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轉貼 愛不萎縮 小腦萎縮病友協會前進文大

文化大學大傳系同學為促進小腦萎縮症病友獲得大眾更多的關懷協助及募集發票,邀請了『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至文化大學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校園座談會。座談會播放「百萬步的愛」記錄片,搭配男主角智勇現場的述說,令在場許多同學都感動落淚。

患有小腦萎縮症的秀明因患病身體不能自由行動,秀明生活的一切重擔皆由丈夫智勇扛起,智勇堅守著他對這段婚姻的重視與對妻子的諾言,不畏疾病所帶來的不便,將愛化成行動,推著輪椅帶妻子沿著美麗的海岸線環島一周,完成了秀明的夢想。每一步都讓人看見堅持與希望,兩人用鏡頭紀錄了沿途所見所聞,沿途熱情的民眾的協助也守護了兩人的勇氣,無論是金錢上的資助或是實質上的協助,都讓他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也體會到他們並不孤單,這段旅程中的一切回憶更成為日後秀明躺臥病榻後的強力支撐,智勇持續鼓勵著秀明為自己的生命奮鬥。這段感人的故事記錄在『百萬步的愛』一書中,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他們對於生命的熱愛與生活的努力,只要別放棄就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奇蹟。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常務理事高宜鳳也藉由現場簡報讓同學更瞭解小腦萎縮症,激起許多同學的愛心,紛紛捐贈發票且購買義賣的「百萬步的愛」一書,此書的所有收入將成為智勇與秀明二次環島的基金。相信文化大學的學生在座談會之後,對罕見疾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及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也藉由自身在傳播領域所學到的技術與專業,當弱勢族群的媒體,為他們發聲。

劃撥帳號為:19572151
戶名為:「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關懷小腦萎縮症座談會 前進文大校園
發佈時間:3天以前

為促進小腦萎縮症病友獲得大眾更多的關懷協助及募集發票,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邀請了『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至文化大學舉辦校園座談會。座談會現場將邀請『百萬步的愛』故事男主角智勇來與大眾分享他們的故事,此活動以發票傳情募愛心為號召,期盼大眾發揮愛心讓小腦萎縮症得到更多關懷。座談會時間為2009年3月16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於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歡迎大眾前往座談會現場了解小腦萎縮症症狀,並不吝嗇的給予關懷。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報導出處!

8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小行動大力量。
帳號存檔了。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景氣不好
公益捐款變少
我都感覺到了

匿名 提到...

希望
回春後
樂捐
會踴躍

匿名 提到...

親愛的

加油喔!

轉貼了

願所有的朋友們, 遠離 疾苦、貧窮、逆境、苦難.....諸煩惱


感謝你

匿名 提到...

為愛走千里
此情難以擬
磨破腳跟皮
只羨鴛鴦比

匿名 提到...

好棒!
讓大學生們也瞭解:
真愛!!

匿名 提到...

To share~

彭立人醫師
http://blog.yam.com/joinjoin
一天一篇,寫到99歲..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善款善用
好心好報

ㄚ珍
只能說感謝有妳
我道歉先

全老爹
台灣第一智
台灣第一勇
台灣第一愛
台灣第一秀
台灣第一明

和平奮鬥你健全

小艾
all you need is love

ㄚ珍
已經去看了
醫師嗎
那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