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轉貼 走出腦萎 阿盛成了派報督導

腦萎阿盛 成了派報督導
升任查報員的「阿盛」,每天騎機車到各地巡視,最遠曾到屏東縣恆春。【記者胡宗鳳/攝影】
【本報訊】高雄縣

「我最想完成的夢想是結婚」,39歲的阿盛11年前原本可以一圓結婚夢,但因罹患小腦萎縮症,「夢碎了」,人也差點一蹶不振。幸經罕見疾病志工蔡依珍不斷鼓勵,如今不但能勇敢面對疾病,並有了派報工作,生活也變好了。

如「一公升眼淚」影片描述,罕見疾病患者要能坦然面對人生,要流過一公升的眼淚才能走出來。當年阿盛與交往8年的女友正要結婚,卻發現罹患小腦萎縮症,為免拖累女友,他編出「個性不合」的藉口分手,之後整天躲在家裡自我放逐。

阿盛遺傳到父親的小腦萎縮症,4、5歲時就曾因跑不快、經常跌倒而讓他覺得不尋常,但父親、姊姊相繼發病後,還以為自己僥倖逃過。直到28歲那年推著坐輪椅的姊姊到醫院復健,醫師提醒他做檢查,才知小腦已萎縮了一半。隨著平衡感愈來愈差,跌倒的次數增多,高雄海專畢業的阿盛,不但無法工作,甚至連握筷、拿筆的能力也變差,讓他沮喪不已。

3年前,伊甸基金會志工蔡依珍發現阿盛的情形,鼓勵他站出來,並幫他媒合許多工作,但前後介紹5次工作,阿盛都因無法忍受旁人的訕笑而放棄了;阿盛說,因為看到蔡依珍沮喪的表情,才讓他下定決心去做派報員,一晃兩年,如今已被老闆升任為查報員,負責督導30多名員工的派報工作。

如今阿盛除每周兩次針灸復健,也在「企鵝家族」的聚會中教導其他病友畫畫、做藝品,並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更多罕見疾病患者走出來。2008-10-23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世界日報電子報!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個個企鵝家族的故事
都是攝影報導的好題材
進而鼓勵同樣遭遇的人

只可惜我心有餘而立不足.....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我佛慈悲
沒關係
有緣就好

匿名 提到...

走出陰霾,勇敢的阿盛
學阿盛的勇敢,大家一起加油~企鵝們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阿盛病了這麼多年
還可以騎機車
超厲害的
他第二型

匿名 提到...

為勇敢的阿盛,

加油加油加油!!!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阿盛打字也超塊!

匿名 提到...

愛與關懷都同等重要,
有時忙碌,情緒會讓人忘了關懷....

這時候請別轉身離去,
也給彼此的心ㄧ個機會.....

阿盛,加油加油加油!!!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第二型病情略同巴金森
但相對比較緩慢
阿盛有南部人的豪氣
文載十二年病歷
還維持不需輔具
真是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