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轉貼 五十年不變

過去‧識:披頭四推出首張專輯
22.03.2009 12:42

【商台互動生活副刊組】要數歷來對世界樂壇最有具影響力的樂隊,當然非The Beatles披頭四莫屬。不經不覺,The Beatles成立已經50周年,樂迷對他們的熱愛與支持依然「50年不變」,這隊風靡萬千樂迷的英國搖滾組合,自1963年3月22日推出首張大碟《Please Please me》後,旋即成為近代超級搖滾團體,據世界紀錄統計,披頭四的唱片已銷售至10億張。

披頭四由4名小伙子John Lennon、Paul McCartney、George Harrison及 Ringo Starr在英國利物浦組成,主要以50年代的英式搖滾為主,漸漸廣為人知,及後被經理人發掘,並於1962年加盟唱片公司。在尚未加盟前,披頭四曾推出過單曲,翻唱民歌,並在1963年大碟《Please Please me》推出前,即發行自創作品《Love me do》、《P.S. I Love You》、《Please Please me》等膾炙人口的名曲,其中《Please Please me》更收錄到同名大碟內,並於1963年3月22日正式發行,並成為英國各大音樂榜的冠軍歌曲,「披頭四狂熱」直捲全球。

不過,《Please Please me》這張唱片在美國發行時卻一波三折,自雄霸英國樂壇後,The Beatles計畫進軍美國市場,並將《Please Please me》這首成名作推薦予EMI附屬公司Captiol,但Capitol沒有興趣,展轉由Vee Jay公司發行,直到The Beatles 紅透美國樂壇,Capitol與Vee Jay兩間唱片公司為《Please Please me》等的歌曲版權費而鬧上法庭,Vee Jay最後都因財政困難而結業,而《Please Please me》往後唱片的所有發行,全由Capitol唱片公司所壟斷。

The Beatles - Please Please Me

Paul McCartney - Please Please Me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四膺百大流行歌手之冠!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0年耶
一生只
有一次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半世紀耶
我還沒出生

匿名 提到...

謝謝小王子昨天的指導
當時偶實在灰雄餓,但是想不出來要吃什麼
吃到老王牛肉麵,突然就連八德路有牛油可加的牛肉麵都想起來了

中國城的牛肉麵真是腰瘦貴
有機會到台中,我再請小王子吃我目前覺得是台灣第一的牛肉麵 b(^_^)d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此行應該也有
享用中國城
老王記牛肉麵
大墩牛肉麵還真沒吃過
先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