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轉貼 披頭四膺百大流行歌手之冠

披頭四膺百大流行歌手之冠
(明報)9月12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雖然披頭四樂隊(The Beatles)早已名存實亡,不過在歌迷心目中,他們仍然是No.1。

美國 權威音樂雜誌Billboard根據歌曲播放率及唱片銷路,計算出過去50年來「百大流行歌手」及「百大流行歌曲」排行榜,結果前者由披頭四獨領風騷,後者則由名氣稍遜的Chubby Checker作品The Twist當選,披頭四的經典歌曲Hey Jude只能屈居第8,誠如Billboard流行榜總監Geoff Mayfield解釋:「排名只反映歌手和歌曲的流行指數,並不代表樂迷的喜愛程度。」

披頭四榮膺史上流行歌手之冠,可謂眾望所歸,緊隔其後的是麥當娜(Madonna)、艾頓莊 (Elton John)、「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Stevie Wonder和Mariah Carey,積遜兄妹Janet Jackson及Michael Jackson分佔第7和8位,Whitney Houston和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則佔據十大邊緣位置。

披頭原唱版嘿朱蒂
貓王唱披頭嘿朱蒂,我也是首次聽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四和伊美黛!

4 則留言:

godway 提到...

我喜愛的The Velvet Underground好像都沒有入榜。可惜!不過前一個月,很高興終於買到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LP唱片了。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大香蕉套裝西低盒
被我網拍賣掉
我想有人更需要它
我只保留單西低

匿名 提到...

當年在自己的鳥窩把喇叭放到最大播這首歌,
被我老母臭罵了一頓。

黑膠原版和單曲不知道還在沒?
好久沒碰唱盤了。

好像還有很多歌手翻唱過,我不太記得了。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我有哈哈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9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