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轉貼 The Beatles - Let it Be. 被推薦上報了!一位小五生的大作。

The Beatles - Let it Be.
被推薦上報了!(Slash / 哈底斯 / 小狗仔 報導)

有時候我會想很多,是真的想太多了。

洗澡時,是我最多的思考時間。我想天想地,想這想那,想未來,想如何應對。但睡前我卻總在回憶,回憶昨天我是怎麼睡的,一週前、一個月前、一年前……,任何時候。

也許以前那麼會忘記所發生的事,是因為當時還不懂得細細思考、不懂得自責、不懂得再次回憶吧?但現在不一樣了,我拼命想忘記,卻總是在下一刻又想起。

我會央求老天,或是那位上帝、耶穌或聖母瑪莉亞,讓我失去那麼一小段記憶。就這麼一段就好了。但祂們似乎不願聆聽我的請願,總是如此的置之不理。所以總是有東西會讓我聯想起來。

拜託,讓它去吧。

回歸主題,The Beatles的這首Let it Be,我聽了不下數十次了,至今仍然回味無窮,想一聽再聽。

我不算The Beatles的忠實粉絲,MP4裡也只有那幾首較有名的而已(他們是真的出太多了啊)。在學校裡倒也是沒幾個人談話能對上的,不對吧?我們沒離那麼遠吧?

The Beatles是讓我敬畏的,就算有連英文老師放他們的歌但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還需要我來解釋這種奇怪的情況,他們仍然對我來說至高無上。

可能有人覺得我的想法很奇怪,甚至是為什麼我要回憶如此遙遠的過去,只是因為我趕不上流行罷了;就像我原來的母語學不好就改學閩南語的道理,因為我對它熟悉。

吶,我是真的喜歡這首歌,不知該如何形容又無法找到理由。
就是一種純粹的喜歡而已。

(報導時間 2009年02月25日 16:57 / 屏東縣屏東瑞光國小五年三班)

THE BEATLES - Let It Be Naked [TV Commercials]

PS1.看了整篇文章,觀點獨到一整個佩服,小五生愛披頭耶!真是披頭音樂向下延伸,魅力無法擋。

PS2.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始報導優學網!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五年級的小朋友就能感受這種程度的無奈,
真是早熟。

我小五的時候,Beatles 也才剛出道而已捏。

godway 提到...

我女兒現五歲,也愛the beatles!且獨愛Paul。

匿名 提到...

太早熟了、才小五就可寫得這麼棒.........
長大一定不得了

匿名 提到...

這下可得意了吧
終於有了一個
臭味相投的小朋友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老狼非老翁
樣貌卡少年
披頭對老人
完全陌生咖

彎彎老師
女兒愛保羅
真正內行囉
披頭四兒歌
西洋樂經典

五月姐
小五生作文
聽音樂超強
向下來扎根
向上開花果

全老爹
披頭小朋友
應該還不少
流行變古典
曲曲永流傳

Unknown 提到...

大叔好久不见
最近好否?

披頭王 提到...

土猫
還好
你還沒畢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