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中正廟的安迪沃荷

中正廟現正展出普普大師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Andy Warhol exhibition in Taiwan),個人認為蠻適合病友去欣賞。

去年到中正廟看長毛象,今年開春看「瑪麗蓮‧夢露、貓王、列寧、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毛匪澤東耶~兩位世仇在蔣廟,演出大和解戲碼,櫃台也販賣蔣和毛公仔,哈哈~有趣極了!

反攻高職時代的美術史教科書印刷作品,第一次看到他的原作,不是在國外的美術館,而在台北中正廟一樓展出!

安迪‧沃荷,二十世紀藝術界、時尚圈教父人物之一,他主宰美國的普普藝術的詮釋權。透過印刷和不斷重複影像的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日常用品,轉變成色彩鮮明的藝術品,將普羅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

在展場入口拿的DM中兩段文案,很普普風格話語,「藝術是商業,商業是藝術。」、「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

重要的是身心障礙者和伴隨者免費入場。

蔣廟櫃台也玩(空ㄧ格)蔣公普普風。滾石合唱團專輯的屌牛仔褲封面,原作褲檔是實物拉鍊。全世界搖滾樂最有名的一根香蕉VU專輯封面,當然也有展出!約翰.藍儂這專輯也是安迪‧沃荷作品,這次沒看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米勒和鬍鬚張。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區好福氣
四處去看戲
中區狗屎地
賣命園遊記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中區金錢抱
詐胡拼經濟
適合開賭城
端看台中都

匿名 提到...

能看這樣的展覽也很不錯呢。

godway 提到...

錢就是藝術,藝術就是錢。

匿名 提到...

有去看,亂貴的~
不過我確實很佩服這傢伙哩!

匿名 提到...

我跟他不熟
不過很欣賞他的作品

色彩豔麗的大師
他才是大師
我是小獅><

匿名 提到...

這是我喜歡的藝術家之一呢
當年讀設計史時,就覺得他的大膽 創意卻實值得激賞
找個時間也來去看

披頭王 提到...

豹妹
嗯尤其是就在台北
更是難得

彎彎老師
滾石和藍儂
那二張你好像沒有吧

蘿拉
早知道找我去
我是身心障礙者
安迪是屌咖

佛頭
在我心中
你是大師

eureka
妳會發現
很多書本上常見的代表作
期待妳的好文筆

Gilgameš, 提到...

我可能是王子殿下的觀眾群中唯一不喜歡他作品的,
原因無他
反骨作祟

Gilgameš, 提到...

補充
請與貴協會南區辦公室外的彩繪做比較
立見高下

披頭王 提到...

一撮
對於大師
不喜歡他的東西
也無損於他的評價
多一分讚美
也加不了一分
仁智之見
同學彎彎老師
也沒有給他好評
個人認為
他的東西好平
很商業炒作
南辦外的彩繪
真的不錯
感謝大家幫忙
http://www.wretch.cc/blog/oldmen/5477552

匿名 提到...

我1/12下午去的~拍春節留稿 ㄏㄏ

披頭王 提到...

排骨
之前就是
看到你報導的吧

匿名 提到...

 那天去看了,地下停車場正在年度整修大停電,一整個摸瞎,跟展場的五光十色儼然兩個世界。
 不像米勒展那麼人山人海,看展舒服些。
 或許,現在有人比他更搞怪,但在他的年代,他的確是創意大師。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事實上我欣賞
他早期黃金書線畫那系列
雖然線條刻畫的斷斷續續
開創者是比較偉大

Dubwoman 提到...

好在參觀時沒有帶信用卡,不然又要敗家ㄧ堆東西。

披頭王 提到...

Giovanna Sun
我也沒買任何東西唷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去看,或許自己的工作曾跟印刷有過接觸,反而習慣性地研究它的絹版是用幾塊版去做色彩的調配。

披頭王 提到...

潔咪
看妳的部落格
和回應就知道
妳是煉家子

musicwen 提到...

這次也有來高雄高美館展出!!
他是真的很厲害!!

披頭王 提到...

musicwen
龐畢杜比較多元
不知道有無南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