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看看人家想想自己

陽台唯一的花朵
其他盆栽只剩雜草
只怪我太懶

這沙漠玫瑰
從王妃南部家中
分株移植上來

很多年了
要死不活的
生命力很堅韌
不時還長一兩朵
總會有意外的驚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茉莉陽台,怒放沙玫!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沙漠玫瑰在台北也能
開出那麼美ㄉ花ㄡ!
只能配上王子吧..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妳‥是‥開玩笑吧?
還‥是‥說茉莉的吧?!

匿名 提到...

很美 它是為你開的

披頭王 提到...

茉莉
gan xie moly
為何它不盛開在我家
而妳家陽台花團錦簇

匿名 提到...

因為她要吃飯阿

匿名 提到...

在我那連結你的這篇
"小王子的獨一無二的沙玫"

匿名 提到...

我家也有種沙漠玫瑰…它總是靜靜…溫柔的…開出美麗的花朵,只是,有誰能夠真正的了解它的內在美?我想,只有忘了忙碌才會看到它的真吧…有時對它很疼惜…因為我也常忙碌而忘了它的存在…一一|||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茉莉
謝謝妳的命名
我喜歡
小王子的獨一無二的沙玫

柔柔
沙玫在南部似乎都長得很美
台北比較少見
我的陽台就很可憐
因為沒太理它
但是偶而的開花
還是讓人眼睛一亮

匿名 提到...

家裡也種一顆
不過這名為"沙漠"玫瑰
應該也就是生命力超強ㄉ意思
雖是如此
這揚台唯一ㄉㄧ顆
還是要小心照料^_^

披頭王 提到...

vivi
南部陽光適合它吧
唯一一顆唯一一朵
嗯.罪傀禍首.我
太疏於照料了

匿名 提到...

啊~這篇文章提醒魚兒要澆花。
只不過現在大中午的不能澆吧。
那就等傍晚再澆囉~(如果有記得的話)

魚兒家花台的植物該開花的只有剛買來時有開,之後大部分都害羞的連個花苞都不敢跑出來。
反倒是從花台投奔自由到樓下鐵皮上的植物長的超級茂盛,這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對喔,待會也要來澆水,昨天從罕病旅遊帶回來的一株花!
我的陽台曾經樓上掉下花,還長出不錯的花來…因禍得福囉

匿名 提到...

沙漠玫瑰在南部天氣熱開地比較好
你和魚兒應該都是沒有施肥, 所以花開地少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感謝妳
我想我和魚兒都是疏於照料
我根本沒施肥過
之前介紹我老同事茉莉
去妳格子看過
她也愛花花草草
她說妳的很淡雅她喜歡
http://blog.yam.com/sacredheart/article/16243933

匿名 提到...

此花就是你的化身,
堅韌的生命力,
讓人佩服,
也讓我珍惜生命的可貴!

『茶香王子』Justin

披頭王 提到...

茶香王子
你溢美了
我沒那麼堅強
但願
向萬物學習
生存的本能
珍惜它

匿名 提到...

好棒喔!
小咪種的都不會開花~~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台中長不好
曼谷可試試
應該會不錯

匿名 提到...

ㄟˊ....原來閣下也拈花惹草耶...

我家有兩盆迷你玫瑰,也是非常認真的生存並開花著...也不像其他的什麼扶桑啦雞蛋花啦一定要全日照的才開花,很難相處....

沙玫比較大耶,好種嗎? 有沒有一定要全日照???
看你照片裡的挺美的呢!!!

PS, 奇怪為啥我每次想精簡文字都不成功??

披頭王 提到...

孔雀魚
我是採花大盜
呵呵
我的沙玫是全日照
茉莉的好像半日照
http://blog.yam.com/sacredheart/article/16161490
簡文字都不成功?我就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