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轉貼 約翰藍儂歌詞手稿珍「貴」

約翰藍儂歌詞手稿珍「貴」 2100萬天價賣出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7/11 10:1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39年前,英國一個小歌迷溜進飯店為校刊採訪一位歌手,因緣際會拿到一張歌詞手稿,10日這張手稿在倫敦的佳士得進行拍賣,結果賣出新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因為這張手稿的創作人不是泛泛之輩,而是搖滾之父約翰藍儂。

披頭四吉他手約翰藍儂雖然英年早逝,不過他的影響力卻仍淵遠流傳。1969年,藍儂與妻子小野洋子下榻英國的一家飯店,當時一名校刊社的女學生「芮娜德」偷偷溜進飯店想採訪藍儂,藍儂不但接受訪問,還把正在錄製的單曲手稿「給和平一個機會」(Give Peace A Chance)送給小歌迷。

珍藏多年之後,手稿10日在倫敦佳士得進行拍賣,以3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賣出。手稿擁有者芮娜德表示,「拍賣前一天我心神不寧,因為我不認為會賣出好價錢,我告訴自己,如果賣不好的話,寧願自己留著,畢竟自己曾有過這段美好時光,且見過這些名人,但現在我不但擁有這些回憶,還賣到好價錢」。

另外,佳士得還拍賣一張曾出現在披頭四1967年專輯「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專輯封面的鼓皮,結果以4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2710萬的高價賣出,幾乎是原先預估的5倍。披頭四不但創下樂壇不朽的傳奇,它在拍賣市場的地位同樣歷久不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與政府對幹!

8 則留言:

godway 提到...

這樣偉大的歌手不在,隨之是多少人的嘆息與感傷,我們的偉大的歌手在那,可以用歌聲革命,來影響這社會的歌手在那?我們有爛漫的革命情懷?現在在哪兒?上帝請告訴我?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我們有街頭小霸王的麻吉,把人家叫成綠打蘇,雖然綠真的輸…
號稱來自中國台北的音樂教父羅大佐啊‥
呵呵!
這下北京奧運他會是獻唱嘉賓?!
年輕時他真有反骨過…還是我們年輕時的錯?!

匿名 提到...

35萬英鎊買張紙?捲起來抽大麻?好貴!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我也覺得太貴
要是我也有一張就好
不愁吃穿一輩子

匿名 提到...

學生運氣好
獲得真手稿
好運接連跑
又得多財寶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披頭音樂紅
搖滾是財寶
不怕你來找
行家都叫好

匿名 提到...

對有錢有閑的粉絲來說,那張紙有那個價值。
要是一般人的話哪能體會那個價值
(魚兒是一般人!)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藍儂手稿也被大英博物館典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