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沒人記得這首歌嗎

披頭:木瓜樹木瓜果,木瓜長的像人頭……不要怕沒人偷,我們家木瓜多
茉莉:哈,真有這歌嗎
披頭:國小音樂課本兒歌
茉莉:喔,沒聽過,歌詞好好笑
披頭:歌詞我記不全
茉莉:課本差一年,會不不同嗎
披頭:最近老想起這首歌,當年新竹國小校長寫的
茉莉:是喔
披頭:嗯
茉莉:soga....
披頭:老師有教,音樂課本內,唯一記得的兒歌
茉莉:阿哈
披頭:我家後面巷子有木瓜樹,最近發現它多了幾顆木瓜……
茉莉:我只記得,念故鄉念故鄉,故鄉真可愛……
披頭:我也想起了,還有這首歌……

古狗之後,念故鄉歌詞@ 音樂課本歌詞@ 李碧華歌詞
歌名:念故鄉
作曲:德佛札克
編曲監製填詞:李抱枕

念故鄉 念故鄉 故鄉真可愛
天甚清 風甚涼 鄉愁陣陣來

故鄉人今如何 常念念不忘
在他鄉一孤客 寂寞又淒涼

我願意 回故鄉 再尋舊生活
眾親友聚一堂 共享從前樂

披頭:原來世界名曲耶

2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木瓜樹,木瓜多,木瓜長的像人頭;樹下小狗在看守;不要看;沒人偷;我家的木瓜多~~
是這樣嗎?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妳…太厲害了!
哼唱起來
還蠻順的
正確嗎
我也不知道

我古狗都不到
問彎彎和王妃都說不記得這歌

匿名 提到...

木瓜樹.木瓜好.木瓜長的像人頭.樹上小鳥在看守.不要怕.沒人偷.我家木瓜多.
這首歌好久好久啦.有點模糊ㄟ!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感覺上五月姐的歌詞比較像是正確
不過妳也不簡單

匿名 提到...

我記得, 但若不是你的提醒
說不定不會再想起過

匿名 提到...

從前沒有[國中]
只有[初中]
[初中]只有幾家而已
在[升學主義]的壓力之下
每天都是[考試].[考試]
自然[音樂課]也被排擠了
有時[整星期]也沒有一堂
所以你說的歌
我實在沒有印象
抱歉

匿名 提到...

木瓜也有歌阿~還真的沒聽過

我比較好奇的是念故鄉的填詞:李抱枕 是藝名嗎??好怪哦 哥哥是不是叫:李枕頭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呵呵證實我沒記錯

全老爹
國小啦!國小啦!

eureka
莫非妳也是六、七年級???
難道我錯了嗎?嗚…

匿名 提到...

有機會,聽小王子清唱就好!^___^。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高雄木瓜牛奶好喝吧
雖然我是在台北喝的

匿名 提到...

呵呵…我們果然是…
不同年代的一一|||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對啊
我說的就是[國小]啊
為了升[初中]
只有接二連三的考試
你聽沒啊

匿名 提到...

我記得一開始好像是木瓜樹高木瓜多,木瓜成熟像人頭,老歌嘛!

匿名 提到...

《念故鄉》我有印象,可能是國中或高中音樂課本裡的曲子,我會對這首歌的旋律留下印象,是當時看某部外片,片中男主角用巴松管/口琴/黑管從頭到尾都在吹奏這首歌,我一聽,想說這老外怎麼也會音樂課本裡的曲子:D

那部電影好像是《四個朋友》,導演是亞瑟潘,陳淑華後來唱了首歌,就叫做《亞瑟潘的四個朋友》。剛剛股狗一下,發現竟然沒記錯.... :P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1030761o1p0.html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嗯,不同世代,不同喜愛!

全老爹
國小低年級唱遊耶
那年代升學壓力
從小一二開始
真沒想到

比哥
哈,你也厲害…但是二合一喔!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11.html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你真是萬事通…
感謝讓我長見聞!

匿名 提到...

沒唱過木瓜樹的版本
念故鄉版好像是我國小五年級音樂課本的曲子
最近在高中音樂課本也看到過
不過原曲倒是好聽~~~

說到這~~~小學音樂課最喜歡的曲子是
弘一大師填詞的"送別"
這也是一首美國作曲家John Ordway的曲
唉~~~現在唱來又是另一種滋味^_^

披頭王 提到...

雨狗兄
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韶光逝,留無計,今日卻分袂
驪歌一曲送別離,相顧卻依依
聚雖好,別離悲,世事堪玩味
來日後會相予期,去去莫遲疑

李叔同經典好歌
剛聽了很感動
感謝我想起小學老師也教過

匿名 提到...

哈哈~~~小王子
偶是雨喵不是雨狗啦^_^

披頭王 提到...

雨喵
啊~拍謝啦
貓狗不分
汪喵搞不清楚
比小葛瑞絲還不如
嗚…

匿名 提到...

不是不同喜愛…而是…我沒聽過這首歌…所以…我們果真是不同年代…(我比較"肖年"啦…哈哈哈~^^~)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我點一首青春的老歌給妳聽
很陌生吧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01.html

匿名 提到...

很陌生,但,很動聽,謝謝分享…
呵呵…我開始期待你所介紹的一些經典老歌了,真的…(因為我很愛聽歌^^)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感謝你不嫌棄
不定時我會點播一些老歌

Erica 提到...

我沒聽過木瓜歌,
可是我知道送別~~
還有梁祝的黃梅調!!
偶要聽黃梅調啦!!! ><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呵呵
黃梅調的第一聯想是誰?
答對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