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我和相機

在網路上與我那二十五年前的老同學(某報攝影記者),因部落格而重逢,茫茫網海中這樣的機緣,很難想像吧!

事情是這樣的:我一向常到部落格右邊的連結【寫真集】中,打擾各位記者或攝影玩家。前幾日發現專業攝記:巴特,得了一項新聞獎,於是我跑到他格子留言恭喜,並在他的連結中,發現我高中同班同學大名,也有得獎,所以我留言發問,有記者同業知道高大哥的連絡方式嗎?!

專業攝記:毛主席看到留言後,給了一個三一九的攝影部落格網址,我便連上去,無厘頭的留言說:我是你高中同班也是室友……老同學高大哥便來留言,後來他來電連絡上。

話說回來,我和相機的關係?二十五前我唸正宗紅衫軍高職一年級,參加攝影社團、高二也有攝影課,因此爸爸帶我去家鄉老店照相館,買了這輩子第一台單眼相機,當時還不會唸品牌名,還以為叫林肯!哈哈……後來才知道中文名稱叫尼康(NIKON)這台(NIKON-FE)跟我一年,有次外宿的地方遭竊,我們懷疑內賊所為,但苦無證據,報警之後,也就石沈大海、不了了之。

我重考大學時,老家有次也被小偷闖空門,我的第二台單眼(NIKON-FE2)也在失物名單中。後來就又買了第三台單眼(NIKON-F301)大學時期攝影課就靠這台渡過……現在放在我住家的防潮箱中,已經又過十幾年,上次開箱鏡頭都發霉了。

目前只用傻瓜數位相機(CANON-IXUS400),反正只是亂拍,能拍得出影像方便就好,我對攝影作品要求不高,我和相機的機緣不深!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阿雄的故事!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披頭'
恭喜你啊
找到了以前的同學
科技真是發達到無遠弗屆

KT Lee 提到...

這樣找到老同學,真不錯。

披頭的作品有很特殊的味道...嗯...聞不出來的味道,這樣的作品如果是要求不高的話,那應該就是天份的結果了~~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想必你們有很多話要聊
一補過去的失聯
網路找人偶也有過欸
某次看網路上有人PO和朋友一起去的德國遊記
在柏林啃豬腳
大啃特啃~~~啃的我好心動
突然發現版主旁的女生是偶同學@@.......
馬上寫信去問
果然再度牽起友誼橋樑@@........
網路世界真是奇妙啊^^

我也喜歡小王子的攝影作品
感覺有用心拍
也用心挑
讚啦!

匿名 提到...

內人有台相機(NIKON)
超過40年以上的歷史

網路上找到老同學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吧!

匿名 提到...

世界還真小,尤其在網海無邊的連結下.

我有台F-601,只是自動對焦電路板早掛了,上次拿出來用,也大概三四年前了.

匿名 提到...

真是有趣,
網路的好功能之一。
最近還發現有些陌生人的東西很有趣,
可以光明正大窺視別人生活的某些事情,
也很有趣。

自從用數位相機以後,很久沒洗照片了,
這件事也很有趣。
以前等著洗相片的感覺,其實還蠻想念的。

匿名 提到...

我的第一台照相機也是尼康
是FM2
躺在防潮箱裡N年了
決定把它當傳家之寶了...^^
記得剛買來拍的第一份作業
得了全班最高分數95分
攝影老師還誇我有天份
回想起來
那老師真是好人...哈

匿名 提到...

這種感覺亂好ㄉ
雖然有點陰錯陽差
但網路真的發揮了它意想不到的功能
也恭喜你們久別重逢阿!!

匿名 提到...

透過網路可以學習攝影,其實小王子是個冷靜的攝影分析師....

看到小王子右邊的連結,真是精彩又豐富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真的
拜現代科技之賜

鐵伯
這算恭維嗎
請受小弟一拜

鴨鴨

應該還蠻多話題可談的
主要他是妳學長
做三一九隨行記者
也是他的碩士論文
感謝ㄜ樂
就感心ㄟ

巴黎人
四十年了啊
和我出生同一年喔
真是古董
朋友也是老的好

台長
網網相連拉近你我距離
你的攝影作品真是張張精彩

惡魔小天使
也有滿足大家偷窺慾的的功能
同意
另一種瞭解彼此想法的管道
照相館的經營形態也紛紛轉型

hyc
只能說那老師是有遠見
你拍攝的作品
的確是有天分的

巴特
特別感謝你的平台
搭起友誼的橋樑
再次恭喜你獲獎
有種阿亮的尋人任務
達成的快感

佛頭兄
特別感謝你提供
空間和時間
讓我們這樣的小卒
也有登台的虛榮感

匿名 提到...

我和小王子一樣
以亂拍為宗旨
我對自己要求也不高
反而是我師父對我的作品都投以高標在審視
會有一點點壓力呢

水果 提到...

呵....水果也喜歡亂拍阿
自己看了開心就好~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有大師的加持
妳的功力
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水準很棒

水果妹
對啊
人手一機
到處拍拍
隨緣
隨喜

香姑 提到...

這太神奇了。
魚夫說的沒錯,
網路有無限可能,
哪天我們很可能就在網路上遇見了初戀情人。^^

等我鋪照片時
你再過來相認一次。^^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把親朋好友通通拉近來…
嗯,期待中…

匿名 提到...

看來小王子跟林肯無緣
朋友還是老的好
有緣千山萬里隔不開

披頭王 提到...

酒館主
我和華盛頓也沒緣
唸書的同學
很單純
出社會的朋友
知心的不多
除了病友

也希望妳找到小辛

musicwen 提到...

用心拍的就是不一樣啦~~
我的第一台單眼是FE2呢~~~^^

♡♥ 小咪 ♥♡ 提到...

能夠找到老朋友
也是因為
很深的緣份吧?!~

披頭王 提到...

musicwen
記得當年
入門機FE,FM
專業機F3
不知道有無記錯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機緣

講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