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漫漫長路總在我心

貓王
披頭

貓王:艾維斯普萊斯里(Elvis Presley)經常被認為是搖滾樂歷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歌手,發行過77張唱片和101支單曲,曾經在一天之內同時發行 7 張唱片,多達149歌曲進入美國Bill Board唱片排行榜前100名,40首進入前10名,全球總發行量超過10億張,因此又有搖滾樂之王(The King of Rock 'n' Roll)的譽稱。從1969年至1977年貓王共舉行1,100場演唱會。共演出31部電影。約翰藍儂說,「貓王雖死,但搖滾樂不死,貓王萬歲。」

披頭:四個團員,主唱及節奏吉他手 ─ 約翰藍儂(John Lennon)、主唱及貝斯手 ─ 保羅麥卡尼 (Paul Mccartney)、主吉他手 ─ 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鼓手 ─ 林哥史達(Ringo Starr)。 披頭四合唱團(The Beatles)於1957年成軍,1963年從德國紅回英國又攻進美國,他們的單曲、專輯張張大賣,成為家喻戶曉的世界級人物,於1966年披頭四宣布不再舉行演唱會,因為歌迷的狂熱已到了危險失控的地步。在1970年,由於藝術、經濟以及個人理念的不同,造成披頭之間衝突不斷,披頭四正式解散,團員各自單飛繼續個人的演出,而之後披頭四重組的傳聞也不斷傳出,直到1980年約翰藍儂被人射殺於自家門前,使披頭四永遠不可能重組。 既然是經典,即便再也無法重組,即使時光流逝,披頭四依舊擁有不朽的傳奇和驚人的市場。

PS.文字網路找來的,當然不是我寫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披頭
Merry Christmas and be healthy forever

lu 提到...

一天之內同時發行 7 張唱片!!!
真的?假的?嚇暑倫~~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新年快樂
退步緩慢

lu妹
應該真的吧
不過披頭是接續貓王
之後最偉大的樂團

匿名 提到...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披頭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貓王這個人
但對於他的歌倒是挺喜歡的

披頭王 提到...

皇后
我也喜歡披頭
勝於貓王
所以我叫披頭小王子
不叫小貓王子
哈哈
我有點秀豆
不要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