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良藥苦口?!

很久沒看中醫!

嚴格說很少看中醫的經驗,此次不是為小腦萎縮症,而是過敏性鼻炎,這個困擾了我幾十年的病症。

鼻子有問題常看西醫,多半是伴隨感冒症狀就診,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彎曲、鼻息肉肥大、流鼻水鼻涕倒流,以前聽說開刀也不會根治,治療期間也就ㄧ陣子好轉,時好時壞,大部分還是依然故我。

有二次導尿的經驗,急診科醫師說是感冒藥當中〔抗組織胺〕副作用所引起的,內科醫師說是〔麻黃素〕造成……

總之西藥裡關於鼻子的藥物,好像都含這兩種成份,所以想試試中醫的療法,飯後服用一包配茶水,咦~發現中藥粉,真難入口耶,呵呵,良藥苦口嗎?比起西藥來說,吞嚥困難得多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快爆炸了!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藥治標的比較難吃,
小時候吃顧肺管的西洋蔘粉香粉好吃^^

匿名 提到...

前些年,我看中醫,
乖乖按時吃藥,
把鼻病給治好了,
所以有個心得是:
按時服藥,
可以縮短療程,
真的!

匿名 提到...

個人經驗之談

服藥效果有限
游泳(要游冷水喔!)
效果很好

此時我老爸已經開始作暖身操
準備騎單車出門去晨泳(游冷水)
我則穿著厚外套
練習打字中.....................

匿名 提到...

中醫講究氣血陰陽,中藥也是用來調理的,針對治癒個別器官的效果真的很慢.

經ㄍ

匿名 提到...

小心
倘藥粉量很多又難吃
服用時要特別注意
別嗆到氣管哦

披頭王 提到...

魔頭
是喔學到
以為這算治本說

麗雅
鼻病真的可以斷根嗎
看來要配合醫師治療了
謝謝

巴黎人
令尊真神勇
你也不賴
作息正常

經哥
暸解暸解
所以小腦萎縮
我只看過ㄧ次中醫
成效有限

阿妹老師
感謝叮嚀
我會特別注意不要嗆咳

凯特琳 提到...

之前因为腰痛所以吃中药,真的很难受!!很苦!!可怜!

披頭王 提到...

시 숙 이
對的,重點就是苦,濃縮中藥粉…

匿名 提到...

我倒是吃中藥長大的,
所以一直不覺得難吃哦!!
小王子加油,
如果會嗆到,就要泡在水裏慢慢喝~~

匿名 提到...

 如果做成藥丸會不會好一點?
 我們家企鵝王子也是過敏體質,藥粉太苦,小朋友很難接受,所以特別拜託中醫師為他調製傳統配方的藥丸,但是要自費。
 服用一段時間,抵抗力好些了。不過,要斷根似乎還是不易啊。

匿名 提到...

太冷的話,戴個口罩起床或出門,喝熱開水讓身體暖,鼻子適應以後再拿下來。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嗯,我都分二三口
配茶慢慢吃
苦味減少不小

漂浪
對耶
我都沒想到
有需要會請藥師製造
是喔
鼻病要斷根還真麻煩

ysw
妳說得真有道理
我也朝這方面注意
並不時提醒自己

匿名 提到...

聽說是台灣空氣的關係

搬到比較乾燥的地方或國家
就會不藥痊癒。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對耶
有聽過以前的醫師講過

惱人的過敏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