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福氣

南區荳蔻年華的小病友S.C.K曾說,她的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會於回診時會看她手寫的日記……

只能說S.C.K真是遇到好醫師耶!看筆跡可以判別手的協調性正常與否,日記內容也可掌握病況心情,這樣細心的神內主治值得表揚。

同樣北區小病友羅瑞亞也上坣瑜珈,她學瑜珈的死穴,是安全起身式,蹲下時雙腿會顫抖無力。

我也有兩個動作,老是做不順,屈蹲髖 、下巴扣、尾椎一直線……總是靠志工拉著,才順利完成;配合呼吸、雙手擊掌、雙腳踏步,大腿肌肉僵硬,總是不聽使喚,動作不協調慢半拍!

那天下課,坣娜老師說我有進步,不論這是鼓勵,還是客套話。遇到這樣的好老師,不輕易放棄傳遞正面的能量,我們又怎能輕易放棄自我呢?雖然無奈的生病,卻也三生有幸,認識這些肯幫助我們的善人,某個層面而言,真是太有福氣了!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坣娜好文 益己益人!
PS2.坣娜是好老師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5.html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機會碰到鎕老師可問她願意到南辦開課嗎?

經ㄍ

匿名 提到...

千萬不要懷疑正向的鼓勵喔~
雖然會有疲乏的小惡魔現身~
但~我一直深信,人類身體裡有治癒自己的能力
只是如何引發出堅毅的力量來制衡~
加油!!
不要被自己打敗~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很難吧?!
也許下次旁敲徹擊吧!

eva
負面於事無補
正向思考也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匿名 提到...

不管學生做得成果如何,只要是認真的孩子,老師都會予以獎勵,這也是認知心理學哦!坣娜老師說小王子有進步,也許有兩個部份, 一個是身體狀況,一個是意志力的增強哦!! ^^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妳…真的太優秀了!說得太有道理,一整個欽佩之心,由然而升!

匿名 提到...

跟坣娜老師學瑜珈?太幸福啦,小王子可要認真上課。一定會有大大幫助的!

披頭王 提到...

餅乾爸
你是新朋友,比較不清楚!
坣娜義務指導小腦萎縮病友
瑜珈已經持續兩年
十分有心的老師

匿名 提到...

堂那老師不只教課
還治心
聽你這樣講
我就可以想像堂那老師說那句話時
的心靈力量...
加油喔!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妳也是我心靈導師耶
真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