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愛惜生命 過好每天

和老同學MSN,服務於一流摘星人外商廣告公司,創意尖兵小胡哥,他很幹說今天又要通宵了,他丟一個網址,我點進去看,原來又是一個廣告人過世!
…………………………………………………………………………………………………………
广告人要爱惜生命啊,过好每一天
北京奥美的资深客户总监,来自台湾的广告人Terence,昨晚心脏病突作,突然去世。
有时候你发现,生命其实非常脆弱。所以,你要爱惜你自己的生命,因为您已经是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顶梁柱。
就跟我一直和大家说的一样,除了广告(工作),你更要好好陪你的家人,他们才是你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引用 附北京奥美内部邮件:[原信件中英文對照]
Dear all
昨晚,我们永远地失去了一位夥伴。
也许是天妒英才,也许是人生无常,昨晚,Terence还答应陪Annie和GSK的一位客户一起去看电影,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说要回家休息一下。然后,他就走了。
送到医院时,他身上只带着手机,和奥美的门卡。
一切都太突然了,让他的亲人、朋友、伙伴都措手不及,深深哀痛中,只能期盼Terence能在另一个世界安心休息,也希望所有的夥伴和我一起,照顾好Terence的爱妻Annie,我相信,这也是对Terence的最大安慰。
让我们记住Terence - 我们的朋友与家人。
Shenan(庄淑芬)
[最后修改由 Admin, 于 2008-07-21 18:46:45]
…………………………………………………………………………………………………………
這已經不是廣告圈第一例了,若干年前,我工作公司的樓上(關係企業),也死掉一名優秀的AD,我的ㄧ位老同事,他也是我高中小學弟,但我和他不算特別熟。他走的前幾天,我和他在公司的樓梯間抽煙、打屁、聊上幾句……他說他已經操了一陣子了,很累!

依稀記得過幾天,某日下午在電梯內,看到有幾個女生在哭泣,進去辦公室後,接到樓上公司老同事來電,說他過世……連續加班、熬夜幾天後的前天夜晚,在家中心臟衰竭,一條年輕的生命,就此過勞死,當時他應該未滿三十歲,這事件電視新聞,也有報導過廣告人的過勞死,廣告圈有稍加檢討,廣告雜誌還有登他上司寫的一篇感人報導。

但是幾年後,我在一家外商廣告公司支援,一位有一面之緣的年輕女業務,聽說也是連續加班後,在家洗澡時瘁逝。這麼多年過去了,廣告圈的生態、作息有正常些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工作只是一時的,客戶不是永遠的,拼掉自己生命值得嗎?

Beatles - Eight Days a Week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11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再次體會到生命的無常、脆弱。同哀!
「要好好的陪家人,他們才是你生命裡最重要的人」,感念在心。

謝謝你都很捧場,這幾天都在家,龜速網上網很不方便,請見諒。

又:照片已收到,謝謝。

Unknown 提到...

呀呀呀,珍惜生命!!!过好每一天!!!
大叔方便把msn给我吗?

匿名 提到...

令人遺憾的消息

當業務的心情
我實在能了解
不過當了6-7年之後
我就不再加班加到自己作息不正常了...
身體才是自己的最大資產哪!

匿名 提到...

愛惜生命…過好每一天…

颱風來襲…願你一切平安…

by amily

匿名 提到...

那個回家一睡不醒的廣告菁英
以前坐我隔壁啊
28歲就停格了
有減緩我為公司賣命的笨念頭

但是
不賣命還難有出息
這就是廣告啊

如果你隔壁不死一個
也很難覺悟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比我們不幸的人
多的是
說真格
我已經是很幸運的
平凡簡單最幸福

土貓

活在當下
死蓋批
有在用嗎

雪倫
昨天妳去深山阿文哥探病
這義行已經在部落格傳開
知道他慢慢康復
也真替他高興

身體才是自己的最大資產
感謝妳

柔柔
高雄災情還好吧
不要單車巡災了

匿名
我想我知道妳是誰
那主管好文看看就好
不要當真
我第一家公司
一位媒體主管
也是掛了
不過他年紀比較大
算長者吧

水果 提到...

真的...好辛苦
我幾個做廣告的朋友都說
廣告...真不是人做的....

匿名 提到...

小王子憑良心說,
搞廣告搞行銷,
是人幹的工作嗎?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和蘿拉美眉
廣告不人做的
是超人才能做的好
我是凡人
所以不能勝任

匿名 提到...

廣告當然不是做來爽的
By case很辛苦的
沒Case時,為生計煩惱
有Case時,沒日沒夜,腦力激盪
體力透支,壓力重大
真的是有毅力的人
才能好好的做下去...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妳應該也是同行
不然就是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