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剛接到張大哥來信,標題:人生無常,內容是今天電視新聞報導中和乾洗店失火,是一名很樂觀小腦萎縮症協會女病友的弟弟女兒遇難……而張先生前幾天才和病友去他弟弟店裡坐坐。希望大家為病友的弟弟祈禱……

我想到以前,我的ㄧ位老同事,也是高中小學弟,我和他不算特別熟。他走的前幾天在公司的樓梯間,我還請他抽煙打屁聊幾句!

依稀還記得過了幾天,某日下午在電梯內,看到有幾個女生在哭泣,進去辦公室後接到樓上公司(關係企業)同事來電,說他過世……就在連續加班、熬夜幾天後的前一天夜晚在家,一條年輕二十多歲的生命就此過勞死,此事件也曾被報導過,但是八年了吧?!幾年後,在一家外商廣告公司支援,一個有一面之緣的年經女業務,聽說也是在家過世。廣告圈的生態、作息有正常些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我們這病算是絕症,說來無奈無藥可醫,但也不會立刻致命。有一天協會秘書長來電,我問她到底有沒有人死因是純粹小腦萎縮症?她想了下說好像沒有,都是併發其他症狀才會致命,她先生就是病友已經過世……

曾經這麼聽到病友說:我們這個病算是富貴病。有人問他:你覺得生病不幸嗎?他回答:我很幸福,我本來就討厭工作。但是根據身心障礙福利法,政府還要按月發「薪水」給我,雖然錢很微薄如同杯水車薪,但能說不幸福嗎?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披頭王 提到...

jerocca
……???

匿名 提到...

記得父親最常勉勵我的一句話
"一枝草一點露"
以前總覺得太宿命
但隨著年紀增長
越覺人生是這樣

匿名 提到...

Obladi oblada life goes on bra
La la how the life goes on.

Obladi oblada life goes on bra
La la how the life goes on.

匿名 提到...

努力過好每一天,大家一起共勉之!!

匿名 提到...

我爺爺說 快樂是一天 悲傷也是一天
乖孫你要每天笑咪咪的喔 ^ ^

披頭王學長也是 ^ ^

匿名 提到...

事情的終點藏在某個角落
還沒遇到時
盡力做,盡力生活

Life goes on. 有殘忍,也有勇氣!

元宵節去繞繞玩玩吧!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每個人來到世上
都有使命必達(非快遞)
沒有人的任務
只是生病
我活過。至少並不孤單
活得精彩?(非汽車)
似乎又沒哪麼重要了

天香
妳是披頭行家哩!
白色專輯名曲Ob-La-Di, Ob-La-Da
快樂姑娘和推車小販的愛情故事
老掉牙的歌詞卻蘊含新鮮之色彩
旋律響起就想到傅達仁報少棒賽

小涂兄
是耶!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活的平凡,就是賺到好福氣

安咕
以前沒正視過這問題
這句話也在常出現我病友言談中
這是ㄧ句好話
很正向思考的
是的
笑笑過好每一天
阿公說得真有道理

說來
我們不僅
同鄉、同畫室也是同校
真是感到榮幸又高興啊

BG
有位同業前輩說
在事情還沒發生前
我不認命
在它還沒擊倒我前
我不投降

在活著每一天
我要過好
因為死掉之後
會黑暗很久

晚上會去看花燈吧

匿名 提到...

往往
比上不足
比下卻是綽綽有餘
知足
惜福
每個人
都可活得多采多姿

佳節愉快

披頭王 提到...

chopinvalse
已經連結妳,如有不妥請告知。謝謝!
也祝妳平安喜樂

匿名 提到...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活著只為ㄧ口氣,當那口氣沒了..........
想想也就沒啥好爭了。
看淡人生、但你、我做得到嗎?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Life goes on不論如何日子總得過下去…
天香、BG說得對。想想看這個世界比我們不幸的人太多了!不看開點,只會越來越不好,苦果還要自己擔,我會多學習感恩的!歌手馬肇駿購物暴斃、主播廖筱君的弟弟打籃球猝死…哎,徒留遺憾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