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轉貼 茉莉的芭樂文

不管你叫什麼,只有一個名字

在本網誌的留言區
常常出現一個愛鬧的芭樂
有時叫披頭王 有時叫小王子
有時是英文beatleswang....或其他
二年前弄blog 並不想寫
只是好奇而已 二三個月才一篇
那時也只有他在鬧 ....似乎想要鼓勵我多寫(我想我真的是多想了,他只是很芭樂而已.....)

他是誰?
他是誰? 就世間說法 他是我很久以前的同事 art based
我們那時也並不熟

幾年前 msn又遇上了 他告訴我 他身體的改變.....
"一公升的眼淚看過嗎?" "沒看過..."
msn上 本來插科打渾百無禁忌地social著
這芭樂弟兄卻丟給我這樣一個怪消息....
讓我一時愣住 然後不知該如何回應
網綕有篇 提到騎單車去和朋友喝咖啡 就是和這位仁兄
許久沒見 他比我之前看到的 氣色更好 說話與肢體行動也很ok

我們msn中有許多的ㄌㄚ ㄌㄟ
但是生命有很多時候 是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
有時和他說正面鼓舞的話 我覺得芭樂
因為他面對的豈只是我那淺薄愚昧的經驗?
然而他到底是和我有什麼不同?! 僅憑一個患有"小腦萎縮症"的標籤就不同了嗎?!

恩 當然不同...我想轉貼一下 別人的文章

eureka在潛水鐘與蝴蝶一文中提到:(節錄)
我在部落格裡認識了披頭王,雖沒見過他本人,從來不感覺到他是一個病人,而且是患有小腦萎縮症。部落格裡的他常讓我感受到精神奕奕、充滿活力,說真的,很難把他與病厭厭的形象聯想在一起。

或者我這麼說並不正確,他或許也擁有低潮、身體不適、心情沮喪,但從一個網友的身分,我確實感受到他熱愛生命的態度。這種態度,反而是我在很多正常人(身體健康的人)身上感受不到的。他們抱怨生命,對生活提不起任何熱誠,對任何事只會抱持悲觀看法,對人性感到不安及不信任,看見他們這樣的生活,心總想:到底什麼才能讓他們快樂呢?

生命就像潛水鐘或是蝴蝶,或許身猶如潛水鐘那般沉重,但心卻能像蝴蝶那般自在飛翔。我並不覺得這很容易.......

我在msn中 常忘了他的標籤 因為感覺不太到那刻板的想當然爾
而他內的尊貴與偉大 也不是我單單以同情或憐憫的視角
可以概括的....
正如同eureka這位不認識的網友所說的 他就是那樣!

當然我也有 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的時候
文字語言 很奇特的一點 在於 有些事 越說越模糊
越寫離越遠......有時真的還不如不說.....

與其書空咄咄 不如保持靜默 (而那時 我會坦白跟他說 請他原諒)
所以你如果問我這位芭樂兄弟 我還真不會形容
我也不想一筆用他得了什麼病症 將他輪廓化
所以乾脆借用別人的文章.....(雖然那還是有某種輪廓)

同還是不同?!
這是一條長長的路 看似不同的人們 懷抱著同一光燦本質
走著相同的道路....

其他的我就不會說了.....

恩 這位管你有千百化名的弟兄 請繼續芭樂下去........

------------------<<參考資料>>-------------------------------

我愛披頭 不愛劈腿 << eureka的卡片>>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7/eureka.html#links

Eureka's旅行箱 <<潛水鐘與蝴蝶>>
http://blog.roodo.com/eureka99/archives/6525407.html

sacredheart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2:48:30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茉莉好格!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見影片還有點怪
因為很精采喔!

披頭王 提到...

秀秀
茉莉的文筆超好
文案出身的

香姑 提到...

茉莉真好文筆,感性動人的文章!

不管披頭小王子這位芭樂兄弟有幾個名字,
我知道他很努力把陰影拋在身後,
不想哭泣過日子,
他很努力的過好每一天,並帶給人溫暖。

Unknown 提到...

大叔加油
要不我以后当医生把
恩,考虑考虑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茉莉是廣告才女
文筆好屬當然
有時也很芭樂
ㄏㄏ
希望她沒看到

感謝老師
對小王子部落格的照顧
過好每一天
希望我真的做到

土貓
那你要加油
醫科不好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