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什麼店?

二樓窗台有尊(空一格)國父還是蔣公銅像到隔壁吃完後發現沒拍小吃特寫這是一家茶藝館嗎?還是???

其實是一家二手書店,看過格友eureka的旅行箱的報導,特地去尋找在龍山寺對面左斜方,85度C巷子內的店。

店中二手書真的不少,還有一些古董、古物、古玩,櫃台後方牆上,掛有一幅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迷牆(the wall)電影經典海報,可能是年輕的老闆也是搖滾迷,看到我身穿披頭四T恤,拄著拐杖和太太摻扶下,搖搖擺擺、東搖西晃走進逛了一圈,店中本來播放台語老歌,後來改播披頭四音樂……

離店之後下大雨,我們轉到隔壁一家旗魚米粉店,各點一碗旗魚米粉和切盤鯊魚煙,油蔥味道比例適中,米粉湯頭好吃,但缺點鯊魚煙份量嫌少,共一百一十元價格偏高;走回巷口,發現這裡85度C,竟然有賣麵包,太太說要去買明天的早餐,五個麵包說一百元,直嚷實在太便宜,以後搭捷運來買都值得,哈哈,太誇張的說法!

PS.按標題自動連結:eureka的旅行箱,在莽葛拾遺的相遇精彩報導!

3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來播放台語老歌,後來改播披頭四音樂

的確是很難懂的店...

匿名 提到...

心苦了.我想這家店
成功啦.因為有特色...

匿名 提到...

只是來留個言
順便問候一下
不然就不夠朋友了

披頭王 提到...

hyc
有點突兀
但是還好
披頭音樂
支支動聽

秀秀姐
蠻成功有特色
值得一去

全老爹
對啊
不順便吃個旗魚米粉湯
再走啊
有美女乾女兒
帥老爹見色忘友
呵呵

匿名 提到...

咦...蔣xx銅像不是快被拆光了嗎?

上次我老姐去台南
也買了85度C的核桃巨蛋麵包回來
好好吃喔...不過跟你買的5個100元(真便宜)好像
不一樣
好吃嗎?

匿名 提到...

85度c的麵包類就是打『廉價』為銷售手法,只是…不知品質如何?有的店家品質不好,但有的則是薄利多銷…就看業者的良心囉…

你吃了麵包後…感覺如何??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啊,這家我知道
舊書(指文學書啦)不算多,也不算很便宜
但有時放的音樂很有特色
會有崑曲、南北管之類的出現哩!

匿名 提到...

 台語老歌、披頭四、崑曲、南北管,哇,這家店的音樂也走混搭風喔?
 老闆如果看到老兵進店,該不會放起蔣公紀念歌來吧?

香姑 提到...

莽葛拾遺和永康街的「地下階」
是同一個老闆經營。
它的舊書其實真不便宜。

匿名 提到...

看到Eureka介紹這家風格特殊的二手書店後也想要前往一探
小王子的行動力與魚兒快多了~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銅像沒被拆光
馬上都回來Orz
核桃巨蛋麵包
下次去龍山寺
問看看有賣嗎
一百元五個麵包蠻好吃的

amily
85度C
還以為只賣便宜蛋糕
我常吃
第一次發現還有賣麵包
吃了麵包後感覺如何?
還不差啊
太太也是這麼說

酒館主
是喔
不便宜喔
音樂是唱盤放老唱片吧
我也沒看到
他用啥播放的

漂浪
混搭得妙
蔣公生日歌
反攻大陸歌
我倒是有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10.html

香菇老師
永康街的「地下階」
我算常客了
呵呵
不知道他們還是系列店
買過地下階披頭四唱片
也不便宜

魚兒
去龍山寺後
記得去莽葛拾遺
順便吃旗魚米粉
但是那一帶
個人還是偏好
兩喜號魷魚羹
和豐原排骨酥麵

匿名 提到...

這家旗魚米粉湯很出名
但一直無緣去品嚐

現在物價都上漲,魚類當然昂貴啦!
為了體恤漁民捕魚的辛勞,我下次一定會去吃!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米粉只有魚碎末
當然台北ㄧ碗
三十元足宜
我比較有意見是鯊魚煙
片數真的太少了
小失望

匿名 提到...

又有一家店淪陷播劈頭四! XP

五個麵包100元?好羨慕~~~~~~~
台灣是哪裡來的吃不飽人群呀! 看來是他們太會吃了

披頭王 提到...

理論廚師
還好妳住的不是利物浦…XD
窮人麵包耶
國際麥類不是原物料在下降嗎
相信馬上就會好
伊切準備好了
(心虛…發抖)

匿名 提到...

嗯…昨晚我又去了那間我說的好吃冰粽的那間85度c,這次我買了麵包棒、高纖胚芽吐司、芝蔴紅豆銅羅燒…

麵包棒蠻好吃,吐司也還不錯(若麥香再重一點會更好),只是…今晚我吃了…銅羅燒…發現……壞了…(好酸),明明打著6/23才過期的…結果,買了剩下的二個芝蔴全酸掉了(第一次感覺到…好噁心,對愛吃芝麻的我有了心小小的…恐懼了…)…~"~|||…麵包外皮我仔細看才發現…發霉…唉…無言…一一,一口下去就吐出來了…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amily
遇到這狀況能向店家反應嗎
八十五度西的品管漏洞很大喔
這麼說來下次我去買也得小心

匿名 提到...

披頭王你去啦!
沒想到白天是這個模樣~~
邊逛邊聽披頭四的音樂感覺不錯吧!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感謝有妳
讓我視野大開
增廣見聞

匿名 提到...

我阿…懶的反應…一一|||…雖然是自己的權益問題,但我認為…沒必要,除非讓我感到很重的傷害到消費者…我才會很前往店家理論…只是,現在知道…在冰欏裡放的東西…還是少買的好…買現做出來的麵包還比較…安全些…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amily
其實我也會息事寧人
算自己吃虧吧
蠻鴕鳥的

匿名 提到...

呵…也不能算是駝鳥,而是不想把事情搞的愈來愈復雜…為了一個過期的麵包,到時若扯到一些有的沒的…這樣…值得嗎?我到現在不是還活的好好的?又不是沒吃過臭掉酸掉的經驗^^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哈哈,請看我的一根煙的代價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5.html

匿名 提到...

下次去找找攝影的書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希望妳找到…
打破二手書店像光華商場那種印象!

Adonis Chen 提到...

這是家二手書店呀,我還蠻喜歡這家店的風格,不僅店有個性,人也蠻不錯的。不過上次去剛好正準備關門,所以也沒有進去看。倒是門口有很多陳年舊物,在都市的現在都很難看到了。
http://u8930043.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08.html

Adonis Chen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bravo-life/article?mid=1636&prev=1644&next=1635

披頭王 提到...

Jun
你的文筆
真是上品
觀察細微
你介紹的網址
拍得超好

lu 提到...

下回來找找,應該還在吧?

披頭王 提到...

lu妹
還在內部粉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