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金門後記

到了金門不買牛肉乾,似乎說不過去!

第一天的晚上,據說我們住的飯店周遭,大概就是金門鬧區,而且九點多店家都會打烊。所以幾位病友相約,出去逛逛,我和紀大哥、金枝姐、五月姐、輪椅警官和外勞,好不容易跌跌撞撞,走進7-11,過馬路坐在一家泡沫紅茶店騎樓喝茶。

一個運匠說要免費搭載我們,金枝姐說:「謝謝,不必麻煩了,我們只是走路當運動!」他說:「看你們這群人,個個走路三隻腳,好像喝醉東倒西歪,來問一下!需要幫忙嗎?…XD」

不久後見到病友楊大姊和她先生手拿一包提袋,問了之下才知道前方不遠處,有賣牛肉乾的店舖,於是我們幾位狀況還好,還走的動的人,受不了牛肉滋味,入店消費,人手ㄧ袋,先買為快!

到了金門不喝點高粱,似乎說不過去!

第二天一家餐廳,病友張大哥那桌,有輪椅警官、日劇王、經哥,他們都在吆喝說:「喝酒啦!」我直覺反應的閃人,坐到隔壁桌,並不是我沒酒膽,實在是聽聞喝酒,對小腦萎縮有害,所以戒掉了,沒發病前我酒量算超好,但現在能不碰酒,盡量就是不碰!

他們打包剩菜小魚乾,晚上大家齊聚張大哥房間開港,小小房間擠滿人:楊大姊、紀大哥、五月姐、小芸姐、經哥、輪椅警官、日劇王等人,大家貢獻了零食,就吃吃喝喝打屁起來,輪椅警官倒一小杯高粱說:「先乾為敬!」這時再躲也說不過去,小王子整晚淺酌共三小杯。哇勒,這可是三年來第一次破戒!

日劇王要離開輪椅,起身去廁所,突發性的不平衡,經哥見狀伸手拉住,自己也差點跌倒,輪椅警官再拉住他倆,自己也快摔倒,這連鎖反應,同團兩位小兒痲痹的女病患,看到當場嚇呆了……

ㄧ路感冒的六月姐和外勞比較晚進來,後來導遊坐著輪椅進來,看了一下缺食物,馬上到7-11買了一袋零食,大家又吃喝聊天一陣,王大夫一條根的員工前來,幫幾位外勞、病友,推拿兼塗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經哥的好文金門行!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我把你要的那篇報導的網址給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7/2/zes5.html

這也是我從網路新聞copy的

披頭王 提到...

amily
感謝有妳
妳真好

經哥 提到...

原來你生(病)前是酒鬼!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太太說我把這ㄧ生喝酒的扣達用光…XD

tina 提到...

說改就改才是男子漢大丈夫喔!

披頭王 提到...

tina
起手無回大丈夫
可惜我不是
我只是小咖咖
敢問妳是何方神聖

匿名 提到...

櫃子裡還有好幾包金門高梁牛肉乾還沒開,大概過期了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誰叫你喬事
要喬那麼久
嘻嘻